J2H首頁 | 尋求幫助 | 登出

J2H首頁交友配對  •
好友搜尋機 
交友配對心情日記真愛告白加入會員重新登入

主旨:社會縮影...
作者: 瘋麥、is ME =D

有一天,小華的文章題目是--------「現代的社會」,小華不會,就跑去問爸爸,該如何寫。


爸爸告訴他:「爸爸每天出去賺錢養家,是社會中的『財團』;媽媽管理家裡的一切事務,是『政府』;菲傭家裡勞動,是『勞工』;哥哥常欺負你,是『壞


人』;哥哥的女友常買糖給你吃,是『好人』;至於你,是一般『人民』;弟弟還在襁褓中,則是社會的『未來』。」


小華聽完,似懂非懂的回去寫作文,可是,怎麼寫也寫不順利;而弟弟的哭聲又吵得他幾乎快抓狂。


不得已,小華到弟弟房間,看到弟弟原來是大便了,沒人幫他換尿片。


於是他跑去找菲傭,卻見爸爸正押在菲傭身上,一起一伏,忙得很。


而隔壁,哥哥的房裡,哥哥正趴在女友身上,也再做和爸爸一樣的事。


想找媽媽幫忙,媽媽卻又睡得叫不動。


小華頓時恍然大悟,回房裡寫到:「當『財團』壓榨『勞工』,『壞人』欺負『好人』時,我們的『政府』卻正在睡覺,


而『人民』的『未來』,則是一坨大變......」



....... 2008-05-14  .......

姓名
表情
留言

公開留言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