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對搬家公司
搬運不再花大錢費力氣,全省回頭車服務
清潔專業系統櫥櫃、系統家具直營工廠
設計規劃到府丈量,責任施工,歡迎蒞廠參觀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準爸爸之愛妻守則

房東:奶昔
發表時間:2015-11-10
[檢舉]


愛妻守則1

1.對於身材變形這件事,女人的敏感度比男人更強烈。

醫師建議準爸爸,發現這個事實時,千萬別像發現新大陸般的大聲宣揚,因為準媽媽多少已經為自己變胖的身軀感到憂悶,再從親密愛人的口中說出來,打擊更大,也容易導致情緒不佳。



2.在這個準媽媽特別敏感的階段,也不宜使用激將法。像在看電視時,有意無意說著某某女星身材多辣;甚至在老婆面前陶醉地回憶著以前的女朋友,腰有多纖細、體重有多輕盈,再大方的老婆大人,也不會喜歡聽到丈夫在自己面前,拼命稱讚別的女人,更別說是在懷孕這個非常時期。



醫師認為,懷孕的媽媽,體重增加10~14公斤屬正常範圍,再加上容易水腫,身形當然會臃腫一點,準爸爸應該多體諒太太懷孕的辛苦,而不是用言語刺激 她,以為這樣能促使她少吃點。萬一老婆因此反其道而行,用大吃大喝或減肥的手段反擊,那可得不償失了。請記住,準爸爸的一句話,可是牽動著另一半的情緒起 伏喔!



挺著肚子的老婆,只想躺著休息,不想運動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老婆賴在沙發和床上的時間也成正比增加,雖然孕婦需要多休息,但總是躺著不動也不好,聽人家說散​​步、游泳對孕婦有益,是否應該強迫老婆做運動呢?



愛妻守則2

1.適度的運動,對生產的確有幫助,不但能夠增強體力,應付產程所需消耗的精力,也有益於順產。

康宏銘醫師表示,每個準媽媽的體質和身體狀況不同,有些人到臨盆前還能散步、逛街,但有些人卻是一懷孕就必須臥床安胎,因此準爸爸必須以準媽媽的體力為準,選擇適合她身體狀態能承受的運動,而不是一味勉強孕婦老婆運動。



2.面對懶洋洋的準媽媽,準爸爸可以施展柔情攻勢,用甜言蜜語說服準媽媽起來走動走動,以“好久沒有跟你一起看星星了,出去走走吧!”“我們帶寶寶出去逛逛吧!”或是“好想牽著你的手散步哦!”為由,邀請老婆大人一起運動。



陪 伴準媽媽運動時,一定要把握“量力而為”和“將心比心”的原則。畢竟每個人對運動的標準和接受度不同,也許\準爸爸認為散步要走個2小時才有效果,但是對身 懷六甲的準媽媽而言,走個半小時,可能已經氣喘吁籲、汗流浹背了。因此醫師提醒準爸爸,不要用自己的標準要求準媽媽,當她喊累的時候,就讓她休息, 請記住,你是懂得體貼她的親愛老公,可不是健身房的魔鬼教練。





老婆懷孕後,食量越來越大

肚子裡有了小baby以後,原本對熱量斤斤計較的老婆,好像多了一個胃,不但食慾好,連吃的食物和餐\數也不斷增加。除了正餐\之外,三不五時還會突然想吃某樣小吃或零嘴,這樣吃下去怎麼得了啊?



愛妻守則3

1. 媽媽在懷孕期間,口味會改變,也許\以前從來不吃油膩膩的雞排,“有了” 之後卻特愛咬上一口,也可能孕前最喜歡吃牛排,現在卻聞到味道就想吐。準爸爸應該理解孕婦產生的生理變化,盡量滿足老婆的需求,不要覺得是她在故意找碴。



2.使看到老婆食量驚人,也萬萬不可在她面前提到“胖”、“肥”、“圓” 等類似字眼,當然也不要自作聰明,讚美她“胖得很可愛”或是“圓滾滾的像小豬一樣”,這可是引起爭執的導火線。



由於胎兒的發育和成長,需要各種營養素,準媽媽會吃得較多是正常現象,康宏銘醫師認為,只要準媽媽增加的體重是在正常範圍之內,也沒有因為體重過重而對身體健康和胎兒造成不良影響,準爸爸就少說兩句,順著她的意思吧!



老婆總是以“我大肚子耶!”的理由指使我做事

我知道老婆懷孕很辛苦,但是我上班也很累啊!每次都拿“大肚子”當令箭,指揮我掃地、洗衣、拿這拿那,懷孕又不是生病,幹嘛老是指使我做事,難道大肚子就什麼事都不能做嗎?



愛妻守則4

1.沒錯,懷孕並不是生病,但是準媽媽卻因為懷孕,必須承擔胎兒和羊水等重量,這多出來的10幾公斤,讓她喪失了很多體力和自主能力,不光是不能提拿重物或彎腰取物,到了懷孕後期,甚至連剪指甲、穿襪子、綁鞋帶這些最基本的事情都很難做到,這時候更需要老公的協助。



2. 若反向思考的角度看待這件事,不難發現自己這10個月,為了老婆“不怕麻煩、任勞任怨”的種種,比起往後20年養兒育女的重責大任,只不過是小兒科罷了。 用這10個月的體諒,換一個未來20年與你並肩作戰的絕佳夥伴,可是再划算不過的交換條件了,聰明的準爸爸,相信你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醫師認為,此時是準爸爸表現“英雄救美”的最佳時機,“解救”一下平常堅強獨立的老婆大人,讓她知道你的重要性,不也是好事一樁嗎。



當老婆述說的懷孕感受和自己從書上得到的知識有出入

打從知道自己要當爸爸起,我也很認真的看書、找資料,希望能多了解懷孕這件事,但是老婆跟我說的一些孕期症狀,怎麼跟我看到的知識不一樣呢?到底我該相信她說的,還是相信書上說的呢?



愛妻守則5

1. 了解懷孕的相關知識,是值得鼓勵的行為,不過俗話說的好,“盡信書,不如無書”,如果認為只有書上寫的才對,那不如把參考書籍都丟了吧!



醫師認為,每位準媽媽和胎兒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狀況當然也會有所不同,好比書上說,懷孕初期會有害喜的現象,但並不是沒有害喜就不正常,這是因人而異的。因此書籍只能作為參考,可不是拿來和孕婦老婆辯論用的喔!



2. 懷孕過程中的點點滴滴,畢竟是準媽媽在承擔,就算準爸爸裝上假肚子,也無法體會寶寶猛踢肚子或害喜反胃的不適。

既然不能真切感受,準爸爸還是以另一半的感覺為主,醫師認為,多聽聽她的感覺,除了能得到更多教科書裡沒有提到的知識,也能通過傾聽為夫妻感情加溫。少了爭吵,多了感動,豈不一舉兩得。



老婆情緒不穩,動不動就發脾氣

為什麼老婆懷孕以後,小鳥依人和輕聲細語,都被任性妄為、無理取鬧取而代之了呢?明明我也沒犯什麼錯,她怎麼說翻臉就翻臉,搞得我一頭霧水,也不知道自己哪裡得罪她了!



愛妻守則6

1.懷孕時,為了孕育新生命,準媽媽體內的激素會改變,情緒容易起伏不定,自然會跟懷孕之前有所差異,這點準爸爸一定要了解。再加上擔心寶寶是否健康、生產過程是否順利等因素,而出現產前憂鬱的症狀,也是能理解的。



醫師認為,準爸爸平時就應該主動表示對準媽媽及小寶寶的關心,時常摸摸准媽媽的肚皮,跟寶寶說說話,能夠安撫她焦慮不安的心情,有助於穩定情緒。另外,陪同產檢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果真的抽不出時間一起前往,也要記得詢問產檢的過程和結果,讓老婆感覺受到重視。



2. 換個角度想,老婆大人會情緒不穩定,並不是故意​​鬧脾氣,主因也是因為憂心肚子裡的小公主或小王子。

為了自己寶寶的健康和未來,康宏銘醫師建議準爸爸,除了嘗試跟另一半溝通之外,“多忍耐、多體諒”更是上策,真的忍無可忍了,深深吸一口氣,把耐受度歸零之後,再重新忍耐囉!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