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團隊提供抓漏、防水、專治奇怪漏水
免費到府估價,絕對專業,歡迎來電
桃園拆除不論您搜尋任何資訊,都能讓你可以很方便地找資料
精準投放客群,搶業績最給力,速洽諮詢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寶寶可以吃益生菌嗎?

房東:小媽媽
發表時間:2016-10-17
[檢舉]


門診常常有爸媽問我說:「寶寶可以吃益生菌嗎?」。我常常會反問爸媽:「請問你們給小孩吃益生菌的目的為何?」。很多爸媽得到的訊息不外乎網路上或是藥局的推薦,訊息不見得是正確的,所以吃益生菌到底有那些好處呢?


根據目前比較大規模的研究,益生菌可以用來預防跟輔助治療急性感染性腹瀉,對於吃抗生素引起的腹瀉也有幫助,對於預防過敏性疾病而言,有證據認為:「對於異位性皮膚炎是有幫助的,但是對於過敏性鼻炎或是氣喘幫助不大」。至於嬰兒腸絞痛,有一些研究認為有效,但需要更多研究來證實。其他比較不常提到的效果包括:可以預防低出生體重兒壞死性小腸結腸炎,輔助治療引起胃潰瘍的胃幽門桿菌等等。所以說,其實益生菌的功\效並沒有某些人說的那麼神奇啦!


至於坊間益生菌的產品很多,我要怎麼選擇呢?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益生菌的產品有哪些?一般可分為三大類

益生菌(Probiotic):簡單來說,產品裡面就是活菌,這些益生菌到了體內可以改善腸道環境,促進健康。

益菌生(Prebiotics):這個廣告也打蠻大的,其實這個是益生菌的食物,可以促進或是活化腸胃中的益生菌,最有名的就是寡糖。

共生質(Synbiotic):益生菌與益菌生的混合物



至於怎麼選擇商品呢?我通常會推薦有「健康食品字號」的商品,代表療效經過衛生服利部的認可,不是廠商隨便說說的,至於益生菌目前在衛服部認可的健康食品主要有三大類「一、胃腸改善功\能;二、輔助調節過敏體質;三、免疫調節功\能」,您可以根據寶寶的需求添購適合的益生菌產品。

有家長也問過我:「我多吃一些優格之類的食物也有幫助嗎?」,其實答案是肯定的,這一類的食物叫做「機能食品」,多吃的確也可以補充益生菌,但是如果多吃這些食物會影響到正餐\的食慾,怎可以選擇膠囊或是粉劑的商品。


本文轉載於媽咪拜

陳俊仁醫師

中華民國兒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感染症專科醫師、臺灣氣喘學會醫師、臺灣過敏氣喘暨 臨床免疫醫學會醫師。現任臺北榮民總醫院小兒過敏感染科主治醫師、國立陽明大學講師。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