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實績多,嚴選防水建材,加強房屋外牆防水功能
免費到府估價,售後長期服務。
平價壁紙多年豐富專業,拆除各類房型技巧純熟,快速有效率
免費現場估價,值得您信賴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孕期不適難承受 8小錦囊孕媽咪必讀

房東:陳佩萱
發表時間:2016-04-13
[檢舉]


婦女懷胎10月真辛苦,常會出現腰酸背痛、水腫、便祕、頻尿或失眠等惱人症狀,不僅增加孕期的不適應,甚至讓許\多年輕女性,不願生小孩。醫師建議,平日除應避免久站、減少體重增加過快外,生活8小錦囊更是戰勝孕期不適的重要關鍵。


\"婦女懷胎10月飽受孕期不適困擾,嚴重影響孕媽咪情緒。\"
婦女懷胎10月飽受孕期不適困擾,嚴重影響孕媽咪情緒。


婦產科醫師曾郁文指出,懷孕後由於荷爾蒙的改變,加上子宮逐漸膨大壓迫到身體內其他器官,就會出現孕期不適的症狀;一般而言,懷孕初期: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懷孕中期:大腹便便難行動、如廁成夢魘,懷孕後期:全身痠痛、足部症狀問題多。


懷孕3階段 常見不適症狀


懷孕初期:由於荷爾蒙濃度的增加,黃體素增高引發身體的不適,如頭昏腦脹、嗜睡,其中味蕾接受器的改變,導致孕媽咪對食物的感覺,變得敏感而造成孕吐;也有人因黃體素的增加,造成耳內半規管的平衡變差,淋巴液的對流變緩慢,導致暈眩。


懷孕中期:胎兒慢慢長大,子宮被胎兒撐大,造成機械性的壓迫,擠壓周邊的器官,胎盤組織分泌荷爾蒙,孕婦逐漸適應外,體重的增加,子宮變大,都會讓孕媽咪不舒服。


懷孕後期:後期因為身體變重、臃腫,導致體內血液循環變慢,靜脈的回流變差,容易造成腳脹、腳麻的不適感,也因此後期約有50%以上的孕媽咪,容易手腳腫脹,另外像中期有靜脈曲張、痔瘡的問題,更是經常可見,幾乎很難避免。


《戰勝孕期不適 8小錦囊》


一.孕期噁心及嘔吐:導因於懷孕初期體內絨毛膜性腺激素(HCG)上升。多在第3個月末自然消失,極少數孕婦會持續至生產。


建議:


1.起床前,進食固體食物(餅乾或土司)。


2.少量多餐\,避免空腹。


3.避免攝取油膩或過甜食物。


4.飯後不要喝大量的湯水,且不要馬上躺下或從事激烈活動。


二.胃酸灼熱感:因荷爾蒙改變,使得胃賁門括約肌鬆弛,胃排空減緩,所以胃酸容易逆流至食道而造成灼熱感。


建議:


1.避免食用碳酸飲料刺激胃酸分泌。


2.飯後勿立即躺下。


3.必要時可服用制酸劑中和胃酸。


三.頻尿:通常發生在懷孕初期及末期,乃因子宮脹大所影響。建議可穿著棉質內褲,注意不要憋尿,睡前不要飲用大量開水及避免穿著過緊的緊身衣褲。


四.口腔粘膜或牙齦出血:乃因體內動情激素(Estrogen)上升,導致粘膜腫脹,容易發生口腔或牙齦出血情形,建議使用軟毛牙刷,且刷牙時動作宜輕柔。


五.乳房變化:因應懷孕,荷爾蒙改變使乳房脹大,建議應穿著合適的胸罩,以避免乳房下垂;同時,乳暈開始會有色素沈著情形,不會因產後而恢復原色。


六.妊娠紋:因皮膚過度緊繃,造成皮下組織斷裂,出現明顯紅色妊娠紋,產後顏色會漸褪至銀白色,建議懷孕中末期每週孕期體重增加應小於500克,早晚塗抹乳液來預防;另有些孕婦會覺得皮膚搔癢,亦可塗抹乳液來改善,並以拍打方式取代抓癢,避免皮膚受損,必要時請醫師開立止癢藥膏使用。


七.腰酸背痛:因膨大的腹部會改變脊椎曲度及受力方向而造成。


建議:


1.避免體重增加過快。


2.避免提重物及使用托腹帶。


3.多休息。


4.背部熱敷。


八.便祕:因黃體素(Progesterone)分泌使平滑肌鬆弛,降低腸蠕動所致。


建議:


1.多喝水(每天至少2000cc)及攝取蔬菜、水果等高纖食物。


2.養成每天規律排便的習慣。


3.每天早晚30分鐘的步行活動。


4.必要時請醫師給予軟便劑使用。若併有痔瘡,則應避免攝食辛辣食物、避免久站、多採溫水坐浴,必要時可請醫師給予藥物使用。分娩後會漸漸消褪,但嚴重者,可能需經外科手術處理。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