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對搬家公司
搬運不再花大錢費力氣,全省回頭車服務
清潔專業系統櫥櫃、系統家具直營工廠
設計規劃到府丈量,責任施工,歡迎蒞廠參觀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黃文星自嘲奶爸症候群,嘆男廁怎沒尿布台?

房東:紫巧
發表時間:2016-03-31
[檢舉]


黃文星去年九月升格當爸,在兒子出生時,感動地落淚\謝謝老婆,更感性表示:「幸福是如此的簡單平凡,其實生小孩,感覺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並無任何特別!但當自己為人父或人母時那種感動和喜悅卻是勝過一切,且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黃文星自嘲奶爸症候群,嘆男廁怎沒尿布台?\"

圖片取自/黃文星 臉書。



從兒子出生後,黃文星不讓育兒重擔都落在老婆身上,非常體貼老婆與寶貝兒子,自願擔任起稱職的奶爸角色,與老婆一起分工合作照顧兒子,還說自己在家時時刻刻看不膩小孩,連外出工作都時常因為想念兒子,有是沒事就會滑手機的照片看看兒子,自嘲患有奶爸症候群。


\"黃文星自嘲奶爸症候群,嘆男廁怎沒尿布台?\"

圖片取自/黃文星 臉書。



近日,黃文星的奶爸育兒之路略為受到挫折,他說有時會帶著兒子逛百貨或賣場,當需要換尿布時,常急忙抱著兒子要進男廁換尿布,卻赫然發現男廁竟然沒 有嬰兒尿布台,只有女廁才有,讓他這個超級奶爸深感疑惑,難道換尿布只能是媽媽的工作?他認為,孩子真的不該只是媽媽的責任,除了餵母乳爸爸真的幫不上忙 之外,大家都應該拋開母職的偏見,因為懷孕和生產已經讓媽媽們很辛苦了,所以養育和照顧小孩的責任,爸爸理所當然應該幫忙多分擔ㄧ些!還表示希望未來的公 共領域中 都可以看見男廁也設置嬰兒尿布台,讓奶爸也能有幫忙換尿布的空間。隔沒幾天,黃文星即在網路上發文說:「我發現了!行動尿布台,那就是〝後車廂〞」,讓網 友直呼好有創意。


\"黃文星自嘲奶爸症候群,嘆男廁怎沒尿布台?\"

圖片取自/黃文星 臉書。



孩子是兩人愛的結晶,照護責任不該一人承擔,爸爸可以這樣做:

1.沒辦法餵母奶,但你可以幫小孩洗澡、換尿布。

2.對照顧小孩沒輒,但你可以幫忙做家事、分憂解勞。

3.不會準備副食品,但你可以負責陪小孩玩耍。

4.無法時時注意小孩大小事,但你可以好好慰勞老婆。


的確,在傳統的思維中,照顧小孩的重責大任多半落在女人身上,好像女人進入婚姻後,就應該以老公為天,當有小孩後,生活重心就只能繞著小孩打轉,莫 非這就是女人的宿命?但其實不該是這樣!隨著女權意識抬頭,男女地位越來越平衡,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刻板印象已逐漸被推翻,即使育兒大多數的事物仍是由女 人主導,但是男人卻更願意也更樂於一起分擔,他們會主動幫忙找顧小孩、陪伴小孩,雖然不一定是超級奶爸等級,也有時候會變成豬隊友,但是有做總比不做好, 只有男人願意花時間花心力在照顧小孩與維繫親子、夫妻感情,都值得鼓勵,女人有時候也別過於苛求了,以免以後他再也不幫忙囉!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