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優良搬家公司
價格透明,合約保障真安心
信義拆除專業居家清潔
免費到府估價,清潔養護馬上搞定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產婦採子宮動脈栓塞術 止血崩保子宮

房東:虹雨
發表時間:2016-02-22
[檢舉]


一名二十五歲的產婦於剖腹產後,發生子宮收縮不良,合併產後大出血,即俗稱的「血崩」緊急狀況,在婦產科與放射科醫師攜手共同合作下,立即進行兩側子宮動脈栓塞手術,成功\止住出血點,挽救產婦的生命,也成功\保留子宮。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婦產科蘇文祥醫師表示,俗諺說「生好就雞酒香,生歹就四塊板」,孕婦生產雖然是一件值得高興的好事,卻也潛藏著高風險,有時候會 在過程中出現危及生命的併發症,因而導致死亡,產後大出血便是其中一項。即使是接受剖腹生產,還是可能併發子宮收縮不良的意外事件。


在使用各種藥物、按摩子宮及填塞紗布都無法挽救時,就必須以手術切除子宮來達到止血的目的,然而對於仍有生育規劃的夫妻來說,卻是一項痛苦的選擇。所幸現在醫學發達,子宮動脈栓塞術成為安全、有效又能保住子宮的好方法。


子宮動脈栓塞術需搭配專業放射科醫師,透過血管攝影找出子宮動脈,再以導管注入可分解的栓塞物質阻斷血流,改善產後出血的狀況。蘇文祥醫師表示,栓塞物質於三至四周後便會自行分解,讓子宮動脈能恢復血流,可以有效保留生育功\能,同時術後恢復期較短,對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產婦在生產過程中會有許\多不確定因素,當緊急狀況發生時,需要各科團隊醫師共同合作,才能解決各種可能危及母嬰性命的突發狀況。此次個案於六天後與寶寶一起平安出院返家,回診追蹤也都恢復良好,讓家人與醫師都為她開心。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