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口碑推薦,優質搬家服務
線上免費估價,搬家首選
裝潢設計廢棄物處理、服務優先、價廉實惠
配合度高,歡迎來電詢價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小孩長多高?》吃飽、睡好、多運動、沒壓力 長得高

房東:娃媽
發表時間:2016-02-17
[檢舉]


\"\"


讓孩子長高有時間性,掌握黃金長高期,並可從均衡營養、充足睡眠、適當運動、中藥和針灸按摩著手,來讓小孩能夠長更高。


中醫師楊謦伊表示,中醫典籍《黃帝內經·素問上古天真論》指出:女子二七天癸至,任脈通,太沖脈盛,月事以時下,故有子;男子二八腎氣盛,天癸至, 精氣溢瀉,陰陽和,故能有子。目前,女孩天癸至的年齡約是10-12歲,男孩約12-14歲,這是黃金期長高時間;女孩長腋毛、胸部發育、初經來潮,男孩 出現喉結、開始變聲、睪丸變大,即是孩子「轉骨時機」。


建議家長把握孩子出現第二性徵的前半年與三年內,讓孩子「吃得飽,睡得好,多運動,沒壓力」並透過中藥體質調理與針灸按摩方式,提供及促進營養吸收,延緩生長板癒合速度,爭取長高時間。


楊謦伊指出,睡前讓小孩喝「香蕉牛奶核桃飲」可幫助深層睡眠,分泌生長激素。香蕉牛奶核桃飲的作法為半根香蕉、240CC鮮奶、3-5顆核桃均勻打 成果汁。而「如何開心的吃」更重要,吃得開心和吃得有壓力,兩者營養吸收量大不同,尤其鈣質和蛋白質,輕鬆的狀態下攝取,吸收效率最高。


最佳上床時間為晚上9點,中醫認為晚上9點到11點氣血流注至「三焦經」,這條經絡掌管人體諸氣,是氣血運行要道,此時睡眠,百脈可休養生息。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