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與壁布從低價的機器印刷製品
到高貴的手工繪製品,都有多樣款式
油漆粉刷工程拆除專家,專業機具施工
師傅精湛技術,拆除工程輕鬆搞定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8個要教會孩子的金錢觀念

房東:虹雨
發表時間:2016-02-16
[檢舉]



\"8個教會孩子的金錢觀念-blog\"


身為父母的部分職責,包含教育孩子長大後需要用的的生活技能。其中,「金融知識」在排行榜上是一項重要技能,這是一堂從投資到個人理財的課程。建議趁著他們年輕、容易受影響時教育他們。


話雖如此,大多數人實際上學習這些關鍵技能時起步太晚,以致長大後有許\多年活在債務中或是成為月光族。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應該把這堂對孩子影響深遠的財務課題儘早融入教育中。幫他們更聰明的規劃,也幫他們走上成功\。本文列出八種基本、容易理解的大綱,來協助你與孩子的第一堂個人理財課程。


1.別急著吃棉花糖


孩子們必須學習並非『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做父母的別太容易因為小孩開口要東西而心軟,應該要堅定立場並維持一貫性。越早讓您的孩子學會忍耐與延遲享受的重要性越好,你亦可鼓勵他們存錢或是為了他們想要的東西『工作』。


2.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假如你的小孩想買某件昂貴的物品,教導他們存錢購買。他們必須學習避免過於仰賴他人給予金錢,好比借貸。這點可以幫助他們長大後體會辛勤工作一日的價值。


3.別只有一個撲滿


告訴你的孩子如何多管齊下存入多的零錢,一個撲滿與未來計畫有關、一個與他的教育學習有關、一個是用來購買玩具糖果,以此類推。這是個孩子可以帶著一起長大的習慣。


4.把儲蓄當成習慣


讓你的孩子們養成先儲蓄的習慣。下次孩子們從外公外婆手中接過紅包,要他們在花掉之前,先存一部分起來,每年都重複這樣的動作,讓他們看著自己的錢慢慢增加。


給爸媽們的小小提醒:


教育的最高準則是『以身作則』,對於金錢的管理最好保持一種開放的態度,建議透過遊戲或是小獎勵的方式,讓孩子一起參與家庭預算的規劃。


\"INFOGRAPHIC: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