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界的達人,專業維修冷氣,老經驗真功夫,冷氣不冷
灌冷媒,壓縮機不良,免費到府估價
拆除合法優良搬家公司,搬家零糾紛,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
絕對讓您安心、滿意喔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拒絕甜蜜危機!5大原因寶寶少吃糖

房東:陳佩萱
發表時間:2016-02-16
[檢舉]


幾乎所有的寶寶都喜愛享用蛋糕、糖果等甜食,父母也難免會覺得讓小孩子吃甜食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您知道嗎,嗜糖不但會讓寶寶養成肥胖體質,還會有蛀牙、營養不良等狀況發生!即使寶寶真的戒不掉甜蜜蜜的滋味,父母也應選擇較優質的糖類提供給寶寶,替他們的健康嚴格把關。


\"\"

5原因,減少孩子吃糖頻率


糖份對身體會造成哪些傷害,讓以下5個原因告訴你。


原因1:影響正餐\、營養不良。


原因2:肥胖與心血管疾病。


原因3:細菌攻陷口腔。


原因4:過多高糖份食品,會導致大腦昏沉。


原因5:增加疾病風險。


務必阻絕壞糖份


了解攝取過多糖份會替寶寶帶來的不良影響之後,爸比媽咪是否開始正視糖份攝取的問題了呢?一般我們看到在食品中所添加的糖,大多屬於精緻化後的產 品,也是額外攝取的熱量,然而糖份並非一無是處,晏傳婌營養師說明,人體在活動的過程中,糖份可以快速提供熱量,所謂減糖並非完全不能攝取糖份,而是應該 要妥善控制攝取量及種類。


控制質與量


以4歲兒童一天所需熱量1300大卡來看,一天的糖份攝取勿超過總熱量的10%為佳,意即父母最好替寶寶將糖份的攝取控制在130大卡以內,以市售的一塊巧克力蛋糕為例,大約是3分之1的份量。


避免選擇果糖


常被添加於含糖飲料中的果糖糖漿,是市面上最常見的糖份添加物,果糖糖漿並非由天然食材中提煉,而是以玉米粉製成的「高果糖玉米糖漿」,只要一點用量就能創造出高甜度,低成本使之常被使用在商業上。


低精緻度糖類為佳


常用的蔗糖類,若按照純度去分,可分為冰糖、白砂糖、紅糖、黑糖等,其中紅糖、黑糖,是精緻度較低的糖類,由於黑糖精緻度低,因而保留較高的營養價 值,例如其中含有比例較高的維生素B、C、鉀、鈣、鎂、鐵等,其他非蔗糖類中,楓糖以及蜂蜜也保留一些營養素,例如兩者都含有維生素E,但要注意1歲以下 的孩子應避免食用蜂蜜,以免被其中所含的肉毒桿菌誤傷。


越單純的產品越好,從天然食物中找甜味


除了精緻的甜點之外,許\多料理當中也會添加大量的砂糖來提味,如糖醋排骨、滷肉等,市售的湯品罐頭如番茄湯、玉米濃湯,也都是高糖份料理,若不得以 要外食,應盡量避免烹調步驟太繁瑣的料理,選擇簡易即可達成的烹調方式,才不會在無形之中增加糖份的攝取,而若是自己動手作菜的家長,則應避免添加調味 品,以具有天然甜味食材入菜,例如蘋果、鳳梨、芒果等,才能替寶寶徹底阻斷過量的糖份攝取,培養健康、頭好壯壯的體質。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