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營各式拆除工程:廠房拆除、房屋拆除
裝潢拆除、機械拆除及廢五金回收買賣。
窗簾壁紙環保投藥無汙染,專業技術有效對抗惱人老鼠
全面守護您!價格公道實惠,請速洽!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年菜圍爐正確吃 母胎健康不發胖

房東:紫巧
發表時間:2016-02-14
[檢舉]


年節大餐\多半熱量高、口味重,加上多吃少動的生活型態,反而容易讓身體陷入不健康的風險中。尤其提醒懷孕初期的準媽咪,應掌握「重質不重量」的飲食原則;此時若攝取過多熱量,極大機率可是胖在媽媽身上喔!


\"\"

中式飲食訣竅:清蒸較佳•減少調味料


雞、鴨、醃漬肉品(香腸、臘肉)、牛肉拼盤等肉類,是春節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項目,尤其是雞有台語中的「起家」之意,全雞更象徵著全家福。然而,肉類 雖富含蛋白質、鐵質,但肉類年菜料理多以佐料及多道工序烹調過,有高油、高鹽、高熱量的風險;而加工過的醃漬肉品,更內含亞硝酸鹽等多種添加物,存在著致 癌因子。


【建議】:




  1. 白肉為佳,避開肥肉和皮(如三層肉);若選購雞肉以「烤雞」為主,且不要再沾取調味料。




  2. 少吃丸子類,如獅子頭、餃類,這也屬加工肉品的一種。




  3. 儘量不吃加工肉品;若孕婦過年嘴饞,香腸、臘肉建議先蒸過(可減少亞硝酸鹽的量),分量上1指頭(約2小片)就好,並可搭配大蒜或青蒜一起入口。餐\後建議多補充高維生素C的水果,有助於清除亞硝酸鹽等有毒物質。




  4. 內臟類含高油脂,還可能累積重金屬成分,少吃為妙。


     


    \"\"

    西式飲食訣竅:少吃紅肉和濃湯


    相較於中式料理,西式的紅肉底料理多、濃湯類多,更別說還有常見的焗烤類;若想微調成對健康較無害的餐\點內容,確實有難度。劉怡里營養師表示,享用 西式年菜,大原則是少吃紅肉料理和焗烤、少喝濃湯,減少熱量與調味料等攝取量;建議可以烘烤、水煮的雞肉、海鮮類料理為主。另外,她提出相關建議如下:


    ★點心


    蛋糕、餅乾、派、塔等等皆為西式常見點心,外觀亮眼、口味香甜,但卻蘊藏著高糖、高油、高鹽的風險。對孕婦來說,精緻類點心只是徒增體內熱量,還容易引發腸胃道的胃酸逆流或脹氣,少吃為妙。


    【建議】:若嘴饞想吃,建議頂多淺嘗一湯匙即可。


    ★飲料


    碳酸汽水高熱量,還容易導致脹氣,並不適合孕婦;至於酒類,更是絕對禁忌。特別提醒,坊間常見的「手搖杯」飲料,其甜度可能是以果糖所調製,不但會使孕婦體重上升、影響體內心血管等器官健康,也容易造成巨嬰,能不喝就不喝。


    【建議】:若想喝飲料,建議以「不加糖加冰的現榨蔬果汁」取代。由於蔬果汁不宜久放,擔心氧化流失營養,建議打完現喝。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