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招牌設計巧思運用,靈活搭配字型
燈光、安裝位置,幫您高調搶商機
油漆工程居住高品質的隔音門,無聲靜悄悄
引領業界,專營各式門窗,提供免費到府丈量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胖才是福?? 長輩好意害了孩子

房東:舒芸
發表時間:2016-02-14
[檢舉]


\"\"


「大寶才140公分,體重已經55公斤了!」朋友某天如此感嘆。大寶是朋友的孩子,從小發育特別好,食量也大,在同齡小孩中,顯得又高又壯,不過這1年多來,就讀國小的他,身高沒什麼變,體重倒是如吹氣球一般上升,家中長輩認 為小孩胖才是福,白白嫩嫩很可愛,從不限制他吃零食、宵夜,讓寶媽相當擔心。


大寶的媽媽說,她經常叨念兒子、限制兒子喝果汁或是吃宵夜,她認為兒子太胖了,應該控制體重,不過家裡爺爺奶奶卻有不同意見,老人家總說「小時候胖不是胖」,多長點肉,以後才有「抽高」的本錢。


就這樣,1年多來,寶媽與長輩爭執數次。她說,自己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限制孩子吃零食、含糖飲料,在家中卻被當成「壞人」,感到很挫折也很難過,不知該如何是好。在家裡愈限制大寶,長輩就愈是偷偷帶著小孩到外面吃鹹酥雞、奶茶,有時吃到連正餐\都吃不下。


3個月前,寶媽在學校老師建議下,帶著大寶到減重門診諮詢,接受醫師、營養師的意見,並開始天天帶大寶去游泳。


寶媽說,經過營養師的指導,家裡的飲食習慣改變很多,而在醫師耳提面命下,爺爺奶奶也終於願意正視孩子太胖的問題,儘管仍會塞些小零嘴給大寶,但不再像以前肆無忌憚帶大寶吃宵夜。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大寶改掉天天喝飲料的習慣,加上運動,體重終於不再上升。


醫藥記者紙上部落格


根據調查,台灣學童的肥胖率大約3成,平均每3─4個孩子,就有1人體重過重或肥胖,父母開始注意學童的身材問題,坊間也有不少專為各年齡層孩童設計的體適能課程,老舊觀念逐漸改變,胖不是福,要有健康的身體,飲食與運動都非常重要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