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門窗規劃、施工,經驗豐富
服務嚴謹、保固完善,免費估價,歡迎洽詢
客源網專業的施工團隊,新屋裝潢
舊屋裝修,套房規畫,室內裝修申請,完工保固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導致孩子冬天容易感冒的因素

房東:梓芸
發表時間:2016-01-28
[檢舉]


為什麼一到寒冷的冬天,孩子就老是生病,是天氣過於寒冷?是空氣太涼?還是孩子的體質真的太差,又或者是父母帶孩子出了問題?


其實孩子經常生病,這些因素都有,但是父母帶孩子出問題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在冬天,這些傻事父母還是不要做了。




1.孩子太宅不愛出門


冬天霧霾厲害,天氣寒冷,父母多是不願意讓孩子外出的。


如果遇見不錯的天氣,還是多讓孩子出去運動一下為好,戶外的活動還是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的,多多的適應氣候能夠快速的抵禦寒冷,一定程度上能夠增加抗體來抵制病菌。


 


2.總是待在溫暖的地方


冬天家裡開啟了暖氣模式後就再也關不上了,在這個溫暖的屋子裡更是不願意外出,雖然真的很溫暖,但是長時間的空氣不流通,空氣乾燥,待久了很容易引發一系列問題的,例如皮膚乾燥、喉嚨疼、上火等,所以還是要多開窗通風,多讓孩子喝水,多帶孩子孩子出門。


 


3.衣服穿太多


其實給孩子穿衣服照這給自己穿衣服的厚度來就行,孩子的新陳代謝快,血液循環好。


關鍵一:給寶寶穿上貼身內衣褲


有的媽媽認為只要外面穿上厚衣服就可以保暖,不注意寶寶的內衣。其實柔軟的棉內衣不僅可以吸汗,而且還能讓空氣保留在皮膚周圍,阻斷體內溫度的丟失,使寶寶不容易受涼生病。而不穿貼身內衣的寶寶則體表熱量丟失得多,身體摸上去總是冰冰涼涼的,很容易感冒。


關鍵二:毛線衣褲要安全


冬天寶寶外出,一定要穿保暖功\能好的毛線衣褲。寶寶肌膚柔軟,小小的刺激也可引起皮膚過敏,在選購時毛線質地是最要緊考慮的因素。現今市場上有專為寶寶生產的毛線,非常細小,並且很柔軟,保暖性又好,十分適合寶寶穿用,爸爸媽媽還需特別注意的是,不要選擇容易掉毛的毛線,以防吸入到寶寶氣管和肺內。


關鍵三:棉服要輕薄


許\多爸爸媽媽認為只有厚厚的羽絨服才是最保暖的,其實不然,小棉服中膨鬆的棉花可以吸收很多空氣形成保護層,不易讓冷空氣入侵,有著很好的保暖作用。厚羽絨服沒有更多的吸收容納暖空氣的空間,擋風還可以,禦寒保暖就比小棉服差多了。


關鍵四:乾爽透氣的小襪子


寶寶一旦腳冷,身體也很容易發冷。冬天為寶寶保暖,讓寶寶的腳部感覺溫暖非常關鍵。但很多家長還錯誤地認為寶寶的襪子越厚保暖效果越好,其實如果襪子厚但不吸汗的話,很容易潮濕,大量的水分會擠掉襪子纖維中的空氣,由於少了空氣這種極好的隔熱體,襪子潮濕時就會使寶寶的腳底發涼,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抵抗力下降而患上感冒。因此要給寶寶選擇純棉質地、且透氣性好的襪子。


關鍵五:柔軟合腳的鞋子


如果鞋子太大,寶寶走起路來不跟腳,腳上的熱量就容易很快散失;反之鞋子太小,和襪子擠壓結實,影響了鞋內靜止空氣的儲存量也不能很好保暖。最好的選擇是,鞋子的大小要以寶寶鞋子稍稍寬鬆一些為宜,質地也以透氣又吸汗的全棉為最好。寶寶穿起來大小合適,舒適柔軟,鞋子裡能夠儲留合適的空氣,從而使寶寶的小腳更加的溫暖。在天寒地凍的北方,為寶寶選擇鞋時,還要注意鞋底的防滑、防凍。


關鍵六:保持體溫的帽子


寶寶25%熱量是由頭部散發的,冬天出門一定要給寶寶戴帽子。帽子的厚度要隨氣溫情況而增減。最好給寶寶戴舒適透氣的軟布做成的帽子,不要給寶寶選用有毛邊的帽子,否則很容易會刺激寶寶皮膚。


 


4.蓋\的被子太多


有的孩子夜裡總是踢被子,家長擔心受涼總是給孩子蓋\上厚厚的一層被子,其實有的孩子踢被子是睡覺不老實,有的就是因為熱感到不舒服而踢被子。


如果屋內溫度適宜,父母適量的給孩子蓋\被子就好,或者參照自己的標準來進行。晚上給孩子蓋\上被子後把被角都壓一壓,防止孩子踢被子。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