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各類房型技巧純熟,快速有效率
免費現場估價,值得您信賴
居家清潔找裝潢工程機會,線上超過上百筆精選裝潢案件,無論接案新手、專職SOHO
接案工作室、公司,都能在這找到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研究:天天吃早餐 童不易變胖、學習力佳

房東:妃雁
發表時間:2016-01-25
[檢舉]


\"\"


寒假剛開始,許\多學生一放連假就晚睡晚起、作息不正常,也就容易忽略吃早餐\。董氏基金會提醒,早餐\是非常重要的一餐\,提供身體展開一天所需的能量,最新研究更顯示,天天吃優質早餐\的孩子,學習能力較佳,遇到學習困難的比率也較低。


僅2成5學生 早餐\吃得健康


董氏基金會引述國防醫學院公衛所最新研究,分析臺灣2001∼2002年大規模調查2401位國小學童的營養攝取狀況資料,包括早餐\攝取狀況、健檢 資料和學習表現等。分析結果發現,比起都沒吃或每星期只吃1∼4次早餐\的學童,天天吃早餐\的學童的健康狀況最好,除了BMI及腰圍較低、高密度膽固醇 (HDL)較高,血壓偏高的情況也減少63%、代謝症候群的發生率減少78%;另外,天天吃早餐\的學童,學習能力較佳,遇學習困難比率也較低。


此外,董氏基金會於2012年4∼5月間進行國小學生早餐\調查,共1718份有效問卷,發現只有25.9%學童是吃健康早餐\(常喝乳品、每週有4天 以上有吃蔬果等),但有超過50.7%的學童早餐\吃得不夠健康或是極不健康,其中35.8%學生主食或飲料其中一項不健康,15%則是主食與飲料都不健 康。


常吃外食易變胖 遵守5原則預防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許\惠玉主任說明,現代父母忙碌,學童常吃外食早 餐\,易選擇不當而攝取過多的油糖鹽,例如:蛋糕、蛋塔、甜甜圈、熱狗、雞塊、雞排、薯餅、薯條、燒餅、油條、蔥油餅等,再搭配含糖飲料,除了攝取過多熱 量,造成脂肪堆積,更增加腸胃負擔,讓人感到昏昏欲睡,導致現代孩童容易變胖、體虛、生病,更增加罹患慢性病風險。許\惠玉建議,學童的健康早餐\應符合以下 原則:


1)主食選擇全穀\根莖類,例如全麥饅頭、糙米或紫米飯糰(不加油條)、全麥吐司、地瓜等。


2)搭配新鮮蔬果,增加纖維質攝取,例如夾生菜、番茄片、蘋果片等。


3)選擇優質蛋白質,例如白煮蛋、瘦肉、原味乳品等;避免加工食品,例如:炸雞、豬排、火腿、培根等。


4)不喝含糖飲料,可選擇原味乳品、無糖豆漿或100%蔬果汁等。


5)盡量多樣化選擇不同種類的食物。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