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搬家,公司工廠,機器,鋼琴金庫,垃圾處理
估價送箱,全省回程,品質保證
防水工程專業通馬桶、抽水肥、清水溝
任何問題一切搞定,七天滿意保證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頭皮保養對頭髮的幫助是什麼?皮膚科醫師教你正確養護

房東:t999
發表時間:2023-04-28
[檢舉]


頭髮生長於頭皮之上,就如同土壤與作物之間的關係,因此頭髮的健康度與頭皮狀態可是息息相關,而「頭皮長痘痘」、「頭皮癢」等狀態,確實也是門診時造成許\多患者掉髮的常見原因之一,本篇文章就讓皮膚科專科謝宗廷醫師告訴你,如何正確養護頭皮!


養髮不夠、還要「保養」頭皮?頭皮跟其他肌膚的差異在哪?
我們常常聽到「頭髮是第二張臉」這種說法,除了因為頭皮可以算是臉皮的延伸之外,頭皮就和臉部的T字部位(從眉心延伸至鼻子兩翼)一樣,因皮脂腺分佈較多,油脂分泌旺盛,特別容易出油,若沒有適當的清潔,會造成毛孔堵塞,進而衍生出皮屑芽孢菌孳生、甚至是毛囊炎、脂漏性皮膚炎等問題。除此之外,頭皮還有一個與其他部位皮膚不同的特點:上面有許\多毛髮,這些毛髮上面會積累很多髒污、汗水等,若沒有好好的照護,長期刺激之下就可能導致頭皮過敏、發紅、頭皮癢等現象,間接造成掉髮問題。


為什麼要做頭皮保養?頭皮狀況不好會對頭髮造成什麼影響?
如果把頭皮比喻成土壤、毛囊比喻成種子、頭髮比喻成作物,有好的土壤,才可以孕育出好的作物,這三者之間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尤其毛囊深入頭皮底下4∼5公厘,頭髮從毛囊一直到從頭皮生長出來約需要兩周的時間,在這段期間,頭皮的環境對於未來長出來的髮幹結構、健康度影響很大,目前已經有很多論文提出,在頭皮發炎狀態時長出來的頭髮會有光澤消失、頭髮變細、頭髮表面變得粗糙、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頭髮角質層(cuticle)破裂等現象。

而像是男生雄性禿、女生雄性禿等疾病,除了大家熟知的遺傳因素,如果去做頭皮切片,都可以發現毛囊周遭有不等程度的發炎細胞聚集,因此「發炎」也普遍被認為在雄性禿致病機轉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頭皮如何養護?專家教你正確頭皮保養方法!
頭皮保養方法1: 調整生活作息
生活作息不規律、常熬夜、壓力過大都會導致頭皮出油旺盛,營造容易滋生皮屑芽孢菌的環境,造成頭皮發炎。


頭皮保養方法2:大太陽下要防曬
頭皮同樣也是皮膚,過度曝曬於紫外線底下也會造成傷害,造成頭皮老化、嚴重者甚至會引發皮膚癌,而紫外線也會直接傷害髮幹毛鱗片的排列,導致頭髮容易乾澀、毛躁、斷裂。因此建議大太陽底下戴頂帽子,阻隔紫外線的直接照射。


頭皮保養方法3:染燙髮次數不要太多
染燙髮不會對毛囊造成直接傷害,不過化學藥劑可能會引起頭皮過敏反應,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因此建議染燙髮的頻率最好間隔三個月以上,並且注意化學藥劑不要直接接觸頭皮。


頭皮保養方法4:定期用養髮液保養
髮友可依據自己想要改善的問題,來選擇符合需求的養髮液成分,達到強健髮根、避免頭髮斷裂、增加頭皮血液循環、改善髮質、減少出油、清爽頭皮等效果。


頭皮保養方法5:選擇合適洗髮精
脂漏性皮膚炎可以說是成年人最常見的頭皮發炎疾病,脂漏性皮膚炎與頭皮的皮屑芽孢菌孳生有關,因此有脂漏性皮膚炎的髮友可選擇有抗黴菌成分(如:Ketoconazole)或消炎成分(如:Piroctone)的洗髮精。另外,有些髮友在夏天出油量較大,可以選擇清潔力和去油脂功\能較強的洗髮精,但換季時則應適時更換成較保濕的款式,避免頭皮過於乾燥緊繃。


頭皮保養方法6:清淡飲食
目前有少數的研究指出油炸類、高脂肪的飲食會影響皮脂分泌量,或是增加身體發炎反應、形成自由基,在動物實驗中確實會造成毛囊傷害,雖然還缺乏大規模的研究證實飲食對頭皮或頭髮造成的危害,我一般仍會推薦髮友採取均衡、清淡的「地中海式飲食」。


頭皮保養方法7:少抽菸
抽菸會在幾個面向影響毛囊,除了會造成頭皮血管收縮影響血液循環、也會產生許\多自由基造成毛囊DNA損傷,再來就是香菸也會造成頭皮組織的發炎反應,會建議有掉髮困擾的髮友盡可能減少抽菸量。


潔淨喚髮治療|澤林毛髮診所守護您的頭皮健康
除了上述頭皮保養方法,澤林毛髮診所特別引進非侵入式的頭皮養護療程「潔淨喚髮治療」,利用全球專利「高壓氣液噴流」技術,從最根本的「頭皮清潔」著手,幫助髮友改善易掉髮、頭皮癢、頭皮屑、毛囊炎或是容易出油等問題。

不同於一般的美容院或頭皮養護中心,澤林毛髮診所在治療前,會先幫髮友進行精密的頭皮及毛囊檢測,再由專業皮膚科醫師看診,確認頭皮發炎狀況、角質堆積、頭皮出油量、頭髮粗細、毛囊萎縮程度等狀況。若診斷後適合進行潔淨喚髮治療,會由專業育髮師進行以下步驟:


澤林潔淨喚髮治療步驟1:甦醒
藉由高壓噴射按摩頭皮,改善頭皮血液循環,並引導淋巴循環,舒緩頭痛、肩頸僵硬等症狀。


澤林潔淨喚髮治療步驟2:潔淨
同樣以高壓噴射技術每秒200公尺的超音速水柱,去除頭皮上的老廢角質及油脂堆積,達到深層清潔。這樣做除了可以減緩頭皮長痘和油臭味,也能提高生髮水(Minoxidil)或養髮液成分的吸收效率。


澤林潔淨喚髮治療步驟3:養育
使用澤林毛髮診所特有的頭皮、頭髮養護成分,將頭皮和毛囊生長所需的營養霧化成超微米分子,再利用高壓噴射技術,打開角質細胞間隙的同時,快速將有效成分注入真皮層。


澤林潔淨喚髮治療步驟4:喚髮
導入植髮手術專用高濃度複合生長因子(EGF、FGF、KGF),活化萎縮毛囊、穩固毛髮,減少掉髮、斷髮。


毛囊的健康度與頭皮環境息息相關,有落髮困擾的髮友可以諮詢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挽救萎縮毛囊的同時,也調理好頭皮狀況,讓頭皮及毛囊一起更健康,也才能讓生髮治療甚至植髮手術的效果可以長久維持下去!


本文分享自澤林毛髮診所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