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快速廢棄物處理,全年無休風雨無阻.
免費估價,可簽立契約,安全有保障
消毒完美打造店面招牌,免費製稿設計
專業施工,壓克力燈箱,可客製規格訂製,歡迎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為什麼會植髮失敗?二次植髮有哪些眉角要注意?

房東:t999
發表時間:2023-04-06
[檢舉]


我們常常聽到「二次植髮」這樣的說法,指的是在第一次植髮手術後,再接受第二次手術來改善植髮效果。為什麼第一次植髮沒有辦法做好,則牽涉到手術中的很多細節沒有注意到,本文會一一跟各位髮友說明「植髮失敗」的原因有哪些?以及二次植髮有哪些眉角需要注意。


為什麼要進行二次植髮?
會需要進行到第二次手術,肯定是第一次植髮效果不盡理想,而植髮效果不理想則包含以下兩個面向:

1. 密度不足:造成植髮後髮量仍然稀疏
2. 視覺效果不自然:比如髮流方向、角度不正確,或是粗細髮的挑選不夠細緻,都會讓植髮效果看起來「很人工」。

認識植髮失敗原因,從三階段改善
植髮效果不盡理想,不只有手術本身,還包含醫師評估、醫療團隊經驗以及保養照顧是否完善,以下分成「術前」、「術中」、「術後」各個階段跟大家一一剖析:

【術前】植髮時機、數量、手術方式評估要正確
在諮詢、評估階段,就需要由執行手術的醫師親自看診,第一步要先確定髮友目前是否適合植髮手術;其次就髮友的年紀、落髮狀況、家族遺傳嚴重性、對藥物治療的反應、後枕部供髮區條件等面相綜合考量,來決定要選擇FUE手術、還是FUT手術比較適合。選定手術方式後,還需要幫髮友規劃種植面積、以及預計種植密度,依此計算出「植髮需要的數量」,謝醫師就常跟髮友說,精準評估是植髮成功\的第一步!


【術中】植髮醫師及醫療團隊經驗很重要
植髮手術過程分成取髮、分髮 (分離毛囊)、種髮等步驟,以FUE手術來說,取髮的步驟採取的是逐株鑽取毛囊的做法,有經驗的醫師可以將毛囊截斷率降低到1%以下,但倘若鑽取技巧不熟練,不但會耗損很多後枕部毛囊資源,而且受傷的毛囊植入後存活率也會大幅降低。此外,由於毛囊離開身體時間過久也會影響存活率(毛囊離開身體超過6∼7小時再植入,存活率就會顯著下降),因此醫師的經驗、熟練度、體力,還有團隊分工合作就顯得相當關鍵。

「分髮(分離毛囊)」則是FUT手術的關鍵步驟,也就是將一個個毛囊株從取下來的頭皮分離,這個步驟仰賴護理人員的知識和經驗,比如是否完整保留毛囊幹細胞、分離過程是否有將毛囊保存在低溫濕潤的環境等。

「種髮」步驟除了要依照術前規劃的種植密度,將毛囊精準植入各落髮部位,還需要仔細調整毛囊深淺,種植太深或太淺都會影響存活率;而種植的髮流、方向、角度以及粗細髮的挑選(比如說髮際線最前排需要挑選較細軟、且是帶有單根頭髮的毛囊株)則仰賴醫師的美感,才能有一個既濃密、又自然的植髮效果。


【術後】保養照護要完善周到
剛植入的毛囊非常脆弱,尤其是手術剛結束的「前十天」是最關鍵的時期,最好有專人幫忙清洗傷口、並進行育髮服務,毛囊紮根紮得穩,才能有高存活率。


我適合二次植髮嗎?二次植髮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由於二次植髮難度會比第一次植髮更高,我自己在評估髮友是否適合的時候,會著重以下3大重點:

1. 毛囊「庫存」夠不夠
由於第一次手術已經取用了部分毛囊,因此需要再次檢測後枕部供髮區的面積及毛囊密度,確保毛囊資源是否足夠進行二次手術,或是現有的資源可以補救到何種程度,這些都必須事先跟髮友說明清楚。

2. 適合FUE還是FUT手術
由於頭皮條件改變,二次植髮的手術方式選擇會比第一次受限,例如第一次手術選擇FUT,第二次能否再次FUT,則需視頭皮彈性而定;如果第一次手術選擇FUE,第二次手術一般只能再次FUE,不過鑽取過的頭皮會因為第一次手術留下許\多細小的疤痕導致軟硬不均質,導致第二次鑽取毛囊難度提高,增加毛囊截斷的風險。

3. 種植區域頭皮是否適合二次植髮
種植區域頭皮在進行過第一次植髮手術後,由於頭皮會變得較硬,加上如果第一次手術的時候毛囊種植過深,可能會引發毛囊炎,導致第二次手術植入過程更加困難。另一個需要檢視的是第一次種植的方向、角度是否正確,如果前次毛流太過雜亂,第二次手術得適度調整。

「植髮失敗」是大家不樂見的,所幸大部分情況下,都可以透過有經驗的醫師進行「二次植髮」來補救。


二次植髮專家|澤林毛髮診所
謝宗廷醫師提醒各位髮友,植髮看似簡單,但其實是一個精細的手術,從術前評估到術後護理的每個步驟只要稍有不注意,便可能影響毛囊存活率或是術後自然度,第一次手術是如此,二次植髮更是如此。所以在挑選診所時,除了價錢考量,更應該選擇有皮膚科專業背景、口碑良好、案例豐富的醫師,仔細看過每個醫師的案例後再做決定。

澤林毛髮診所從術前評估、手術過程、再到術後照護,都由經手上千成功\案例的謝宗廷醫師親自執行,不管你是還沒植髮的新髮友、還是前次植髮沒畢業的舊髮友,都可以放心將自己的頭髮交給這位毛髮專家!


本文分享自澤林毛髮診所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