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受客戶好評,滿足您的居家收納和風格,免費丈量設計
客製化系統家具,充分滿足居家空間機能需求
搬家公司現場免費專人估價,廠房拆除、違章建築拆除
專業工程團隊,親切用心服務您!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有一件事讓室友很困擾!打呼應該怎麼做?

房東:t999
發表時間:2023-04-06
[檢舉]


你的室友是否總是「呼呼大睡」呢?打呼看似稀鬆平常的「小習慣」,但其實背後是不可輕忽,因為從打呼的原理來看,鼾聲大作代表的是睡眠品質不良的危險訊號,至於如何改善這樣的問題,就讓氧生達人許\漢忠醫師告訴你!


鼾聲大作干擾室友,打呼只是習慣差?
各大網路討論區都不乏「室友打呼」的抱怨文,網友哭訴自己的睡眠大受干擾,有的甚至將室友呼呼大睡的模樣錄下來PO網博君一笑,似乎打呼只是一種生活習慣的差異?

許\漢忠醫師指出,打呼並非只是個人的習慣問題這麼簡單,這部分可從兩個層面來看:一是同居生活方面,製造噪音確實會影響他人;二是這個噪音其來有自,主要是因為上呼吸道(如軟顎、舌根)結構異常,當呼吸氣流無法順利通過,就會與軟組織產生震動、摩擦,於是就出現了我們熟知的打呼聲,也因此,會打呼的人通常隔天都有精神不濟的狀況,這方面則是屬於健康的議題。


解救室友,讓打呼不再成為「公共危險」!
當我們知道打呼的原理之後,就可以發現打呼其實也是睡眠品質堪憂的警訊,試想,睡覺時呼吸不順,這樣的睡眠真的能讓身體充分休息嗎?所以打呼不只是害人(干擾他人睡眠),同樣更是害己(自身睡眠品質)!

不過,許\漢忠醫師進一步說明,打呼其實是在熟睡、無意識時產生,因此當事人不僅不自知,更是無法自行控制,因此有時候室友的「抱怨」反而是一種喜訊,這時候就會建議有相關問題的人可以前往醫療院所進行居家睡眠檢測,僅需將微型檢測器帶回家配戴一晚,就能透過雲端資料,交由專業醫師判讀打呼的嚴重程度。

當打呼經過診斷後,如何改善就有了更明確的目標。許\漢忠醫師舉例,既然打呼與上呼吸結構有關,有一部分的人是可以透過新型的止鼾牙套—「氧生牙套」來維持睡眠時呼吸暢通,讓打呼可以不再是害人害己的「公共危險」。最後,許\漢忠醫師也呼籲大家,解決打呼其實可以很簡單,只要踏出看診的那一步,對於生活品質終究是一種加分項!


本文分享自成品牙醫診所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