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團隊,提供專業防水工程服務,獨家壁癌防治技術
根本解決壁癌問題,歡迎來電免費估價
台北裝潢設計專業技術稱霸業界!提供各種油漆工程、優質油漆工程
效率佳、配合度高,歡迎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總是睡不飽?原來跟打呼大有關係

房東:t999
發表時間:2022-10-30
[檢舉]


你一定有這樣的疑惑:「每天睡滿八小時,怎麼還是覺得睡不飽?」這時候枕邊人可能會回答你,每晚都鼾聲如雷,睡得可香,睡不飽的應該是被鼾聲吵醒的他才對?氧生達人許\漢忠醫師表示,打呼和睡得好並不能劃上等號,而究竟打呼與睡眠品質關聯何在?就讓許\醫師透過本文告訴你!


打呼就是睡得好?結果恰恰相反
若要探究打呼和睡眠品質之間的關係,可以先從打呼的原理來看。許\漢忠醫師指出,睡覺時之所以會打呼,是因為呼吸氣流在進入肺部之前,會先從鼻腔依序經過軟顎、舌根等呼吸道軟組織,如果這時氣流受阻,那麼就會與軟組織產生摩擦,進而引發震動和聲響,也就是我們所聽到的鼾聲。

當空氣無法順利進入肺部,身體就會意識到呼吸量不足的情形,並進入警戒狀態,如此一來,身體當然無法獲得充分休息,就算是睡滿八小時,整體精神狀況仍是比沒打呼的人還要差。簡單來說,打呼不只是單純的生活習慣問題,而是決定了一個人是否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打呼懸而未解,就要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
由於打呼往往是在進入熟睡後肌肉放鬆的狀態下發生,因此打呼的人較難意識到自己有呼吸道受阻的現象,通常是透過枕邊人或同居人才知道自己有類似狀況。許\漢忠醫師進一步指出,若氣流不通的情形超過一定程度,比如呼吸混亂指數(AHI) 居高不下,就會成為「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OSA)的高危險群,後續不只是睡不飽、白天精神不濟、注意力不集中,還可能會提升心血管系統疾病、腦血管系統疾病、呼吸系統疾病、新陳代謝系統疾病等罹患風險。

對此,許\漢忠醫師建議,如果打呼情形沒有任何好轉的跡象,甚至白天精神狀況不佳的困擾依然持續,就有前往醫療院所進行睡眠檢測的必要,並在專業醫療協助下找到適合的改善方法。以目前來說,配戴呼吸器和止鼾牙套都是主要的改善方式,不過許\多人認為佩戴呼吸器會造成生活不便,那麼就可以透過新式的止鼾牙套—氧生牙套™,以不干擾睡眠的前提下幫助緩解呼吸道狹窄的問題,讓打呼不再成為睡眠的阻礙。

許\漢忠醫師也鼓勵大家,或許\打呼的不利之處很難完全體會,但只要試圖解決,對於生活品質的改善可說是百利而無一害,因此若有打呼情形,應及早正確就醫,讓身體可以好好充電休息!


本文分享自成品牙醫診所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