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客搬家公司評價網評價第一名,廣獲客戶好評
零負評,用心、專業看得見
清潔公司油漆工程,講究細部修整
防潮粉刷,免費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打造一口整齊牙齒可以超有效率!八個月就讓小虎牙乖乖

房東:t999
發表時間:2022-10-28
[檢舉]


想出國又想做牙齒矯正,你也遇到殘酷二選一了嗎?很多想要進行矯正的同學,常常遇到出國可能無法配合回診的情況,然而現在的矯正科技不只不需要煩惱選擇,還可以全都要!這次我們就透過僅用一年多時間就完成的案例—Lucy,來告訴大家如何開心出國也能順利讓笑容改頭換面!

別讓一口亂牙,成為不愛笑的理由
Lucy在國中升高中的那一年就已經有出國留學的打算,準備展開新生活的他,對自己身上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那對顯眼的「虎牙」,雖然大家都說虎牙很可愛,但在Lucy和陳懿醫師的觀念當中卻不這麼認為。

嘉貝牙醫診所院長陳懿指出,俗稱的「虎牙」其實就是發育「越界」的犬齒,這是因為它們在萌發的過程中,面臨到齒列空間不足或是生長方向不正常等問題,如果沒有加以介入導正,就會導致咬合不正,咀嚼食物的時候會無法完全發揮犬齒的功\能,反而增加其他牙齒不當施力的機會。此外,虎牙也很容易變成刷牙的「路障」,導致潔牙工作更難做得確實,讓蛀牙、牙周病風險大大升高。這樣看來,你還會認為虎牙可愛嗎?

早期矯正,早期享受滿分笑容!
一般人會有牙齒矯正需要頻繁回診的刻板印象,肇因於傳統的矯正方式用的是金屬固定器,需要定期回到診所經由原矯正醫師調整。不過,選擇隱適美(Invisalign)則有不同的看診模式,這是因為隱適美在規劃矯正計畫的同時,也將矯正路徑和需要使用到的牙套副數也計算好,因此患者可以向醫師索取一定數量的牙套,再透過線上回診方便醫師掌握矯正進度,因此無須犧牲回診時間也能安心出國。

聽起來似乎很理想!Lucy接下來的矯正療程真的可以那麼順利嗎?接著讓我們看看結果究竟如何:


Lucy在接受隱適美矯正治療後,僅戴兩個月就出國念書,並利用寒暑假空檔進行回診,虎牙排整齊也只需要8個月。可以看到Lucy在矯正前,上顎比下顎更有齒列擁擠的現象,虎牙也因為這樣被擠出界;矯正後不只虎牙乖乖歸位,牙弓也透過隱適美良好的擴弓能力,形成和諧對稱的U字形。


藉由陳懿醫師的巧手以及進度追蹤,最後Lucy只用了一年多的時間就獲得飽滿、立體的笑容,在國外可是幫他帶來不少好人緣呢!

矯正全面數位化,「海歸派」為何選擇隱適美的四大優勢
齒顎矯正專科陳懿醫師進一步指出,Lucy在進行矯正療程的過程中,使用到遠端監測系統等矯正科技,而矯正前後從口腔掃描、矯正成果模擬、矯正計畫制定,再到線上視訊回診,都有一系列的配套技術可供矯正醫師利用,舉例如下:

• 數位口腔掃描:以高解析度的圖像資料還原口腔內部狀況,精確掌握咬合狀況及牙齒排列,並可避免傳統印模所造成的不適和精確度不足等問題。
• 矯正路徑運算:透過隱適美全球超過1,300萬例的矯正數據,可推算出牙齒的移動路徑,藉此估計矯正時間軸,並以此制定矯正計畫。
• 3D模擬矯正成果:矯正後的牙齒排列立即可見,幫助醫病溝通更明確、有效率,大幅增加治療信心和配合度。
• 遠端監測系統:不須頻繁回診,在家就能輕鬆透過線上看診讓醫師掌握矯正進度。

此外還有個小趣聞,Lucy的姐姐同樣也是到國外唸書的同時進行矯正,但姐姐當時是直接在加拿大找醫師進行傳統矯正,而加拿大的牙醫體系專業分科制度也十分明確,前前後後做了三年才完成治療,說明隱適美矯正在治療規劃還有矯正進度的掌握上還是有它的優勢存在。

不過陳懿醫師仍提醒大家,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如何解讀圖像和數據,進而做出正確的判斷,依賴的是醫師對患者狀況的掌握,以及多年的經驗和技術。因此矯正工具還是有「同款不同師傅」的問題,建議在矯正前還是要多聽多看,選擇認真負責、細心溝通的矯正醫師才是正解哦!

本文轉自嘉貝牙醫診所部落格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