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居家清潔
免費到府估價,清潔養護馬上搞定
室內設計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
通通幫您規畫好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嘉貝牙醫診所】兒童牙齒矯正成就100分的笑容,從換�

房東:t999
發表時間:2022-09-29
[檢舉]


家中小寶貝到了換牙期,新長的牙齒排列不整齊、歪七扭八?這時就有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家裡的寶貝來諮詢牙齒矯正,為的就是可以讓孩子的笑容贏在起跑點。不過多數家長對於矯正的時機點、早期矯正的重要性等等仍存有很多疑問,今天就透過嘉貝牙醫診所院長陳懿的兒童矯正案例—Ariel,來瞭解早期矯正可以帶來多大的影響吧!

別讓一口亂牙,成為不愛笑的理由
讓孩子能在燦爛的笑容中成長,是天下父母最希望的一件事。然而,從兒童到青少年這段時期,正好是身心發展的重要時刻,如果因為牙齒問題懸而未解,就會容易妨礙到小朋友自信心的建立,笑容也將因此黯淡。

Ariel在小學二年級那年暑假找上兒童矯正專家陳懿醫師,那時的她正值換牙,齒列凌亂比較嚴重,除了導致美觀問題,也會因為不易清潔而讓口腔衛生大打折扣,進而比別人更容易衍生出蛀牙等狀況;此外,齒列不整同時也會帶來咬合不正等問題,影響咀嚼功\能,導致食物營養無法被充分消化、吸收,對於身體的發育也有很大的影響。幸好Ariel的爸媽觀念正確,及早發現齒列問題,還沒等換完牙就帶著Ariel前來進行兒童隱適美(Invisalign First)矯正。

早期矯正,早期享受滿分笑容!
眾所周知,隱適美透明牙套由於拆卸容易,患者需要有更強大的配合度,才能讓療程順利進行下去。Ariel不但是個愛漂亮的小美女,更是深知矯正的重要性,再搭配陳懿醫師的巧手及引導,才過去三個月而已,齒列凌亂的情況就有明顯改善,而如今換完牙的Ariel,她的笑容你給幾分呢?讓我們來看看她的變化吧!

陳懿醫師表示,齒列凌亂不僅會造成美觀、清潔等問題,更會導致咬合不正,而咬合不正同時也會影響外觀,讓下巴有歪歪斜斜的視覺效果。因此,陳懿醫師透過兒童隱適美將上顎牙齒排列整齊,並且讓恆牙的生長有足夠的空間;下顎則是搭配隱適美的「小翅膀」協助下巴發育生長,讓臉部輪廓線更為對稱、和諧。

矯正幾歲開始做?專家這樣建議!
陳懿醫師表示,在門診中遇到過很多家長對於早期矯正都有不同看法:有的認為矯正應該越早開始,療程才會越快結束(並因此節省更多花費);有的則是認為恆牙長出來還是可能亂掉,因此等牙齒換完再進行矯正就好。

事實上,根據陳醫師本身的臨床經驗,以及美國齒顎矯正學會(AAO)多年來的實證資料,兒童在7歲就是評估矯正的最佳時機,理由有以下三點:

1. 幫恆牙釋出空間
恆牙與乳牙大小不同,如果在換完牙以前就先進行矯正,就可以更方便分配恆牙的生長空間,讓恆牙長出來以後不會和鄰牙擠在一起。

2. 引導牙弓擴張
人的牙弓通常是在12歲換牙結束後慢慢穩定成型,因此這時候牙弓的「可塑性」是最強的,除了有立牙齒獲得排列空間,上顎骨骼也會隨著牙弓的發育而往理想方向生長。

3. 減緩下巴歪斜
承上,當上顎牙齒和骨骼獲得良好的排列,就能減緩咬合的時候對下顎的傷害,進而減緩出現下巴歪斜的視覺效果,再加上如果搭配兒童隱適美的輔助裝置,也能幫助避免下巴後縮。

最後陳懿醫師提醒大家,盡早把握黃金時機,就越有機會讓孩子獲得完美的滿分笑容,不過在這之前務必與專業的矯正專科醫師進行詳盡的溝通,並追蹤恆牙的生長狀況,畢竟唯有在充分掌握病人條件的情況下,才能離理想的治療結果更近一步哦!

本文轉自嘉貝牙醫診所-陳懿醫師部落格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