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粉刷,各式油漆粉刷專業負責價格合理,免費到府勘查估價冷氣提供各式清潔服務,專業打蠟,價格實在,免費到府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信安牙醫-邱琬棋醫師】熟齡二次矯正,笑容重獲新生

房東:ANDY
發表時間:2021-08-30
[檢舉]


牙齒矯正已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愈來愈多的年長者為了牙齒美觀、口腔健康等問題選擇矯正;邱琬棋醫師指出,牙齒矯正並沒有年齡限制,只要有齒列不整、上下顎骨關係異常等,都可以透過齒顎矯正改善,此外,近期流行的隱形牙套,由於配戴上較為美觀、舒適,受到不少熟齡族群青睞。

為了提供患者更完善的矯正治療服務,信安牙醫特別引進「iTero 口腔掃描儀」。這套系統可以讓患者免去傳統咬模的不適;其內建的「Outcome Simulator-即時矯正成果模擬器」能夠讓患者直接在螢幕上預見自己矯正後的口腔內部樣子,不但能增加患者對療程的掌握度,與醫生之間的溝通也更加清楚有效率,對熟齡及年長患者來說相當有幫助!

邱琬棋醫師的專業不但多次獲獎「隱適美全球資料庫案例(Global Invisalign Gallery)」,且長年受邀至海外各地擔任隱適美講師,甚至是首波使用隱適美的資深矯正專科醫師,累積的案例數量豐富,也積極嘗試各種突破,為台灣隱適美矯正界的典範。

今天分享的個案,是二次矯正的成人-Y小姐,同時也是邱醫師榮獲隱適美全球資料庫(Global Invisalign Gallery)的得獎案例。

▋熟齡也能快速矯正,隱適美隱形矯正重拾自信微笑!

Y小姐多年前曾在其他診所進行傳統矯正,但結束後沒多久下顎前牙竟開始往前移,直到下排門牙飛出來,才上門求助邱醫師。

邱醫師分析,Y小姐在結束前一次矯正時的咬合定位點較不理想,才會導致下排牙齒再次位移,同時也合併有中線偏移及上下顎暴牙等問題。

邱琬棋醫師在Y小姐的矯正計畫中,僅規劃進行下顎矯正療程,只使用了28個隱適美牙套、半年多的時間,利用簡單有效的工具搭配專業的診斷評估,短時間內就能達成患者的需求,縮短治療時間的同時也為病患省下不少費用。

轉眼半年多,錯位的咬合已歸位,中線偏移的問題也解決了。
對比Y小姐矯正前的笑容,僅矯正了下排牙齒,就能提升整體顏面質感,笑容重獲新生!
「選對矯正方式,更要選對專業醫師!」歷經兩次矯正的Y小姐感嘆地說道。

一般來說,矯正花費的時間往往動輒數年,還需要忍受牙齒痠軟,口腔被矯正線材勾破,吃東西、刷牙都不方便等;不過隨著隱形牙套的問世及科技進步,許\多數位化的工具,不僅能提升舒適感及縮短矯正時間,對熟齡族來說,更是一大福音!

▋迎接隱形矯正數位化時代,熟齡矯正五大優勢:
⭕「數位掃描儀」 掃描擷取口腔內部資料,免去傳統印模所造成的不適。
⭕「數位運算」 精確掌控口腔咬合及牙齒排列進度,達到高效且確實的牙齒矯正療程。
⭕「模擬矯正的成果」 預見矯正後的牙齒排列,協助醫師與患者間溝通更輕鬆明確。
⭕「數位監控系統」 在家就能輕鬆回診。
⭕「加速器」 輔助牙齒矯正,可減少甚至一半的治療時間,矯正時程大幅縮短。


▋熟齡矯正有眉角 兩種狀況愛注意
邱琬棋醫師表示,牙齒矯正永遠不嫌遲!但熟齡矯正可能會有兩種狀況,需要進一步鑑別診斷:
1.骨質疏鬆患者
如果有服用治療骨質疏鬆的藥物,會導致骨頭無法正常生長代謝,修復能力也會下降,勉強矯正可能會造成牙齒移動問題或是牙齦萎縮等不良反應。

2.糖尿病患者
由於糖尿病患者牙周容易發炎,必須先詢問醫師藥物搭配,控制血糖,矯正後也要留意因口腔黏膜環境改變所引起的不適。

當步入熟齡,最擔心的莫過於咀嚼功\能下降,食物咬不碎,無法好好享受生活;而矯正除了改善外觀,也可以維持牙齒機能、讓咬合更順暢,可以說是一舉數得。邱琬棋醫師呼籲,即便是中壯年、銀髮族,也可以透過齒顎矯正維持口腔健康,讓健康美麗的牙齒陪伴您開啟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本文轉自信安牙醫診所 部落格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