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
通通幫您規畫好
搬家公司您還敢使用滿是變種細菌的電話通話嗎
請定期電話清潔消毒,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康復後遺症?新冠病毒恐刺激皮膚導致掉髮!

房東:可可
發表時間:2021-07-27
[檢舉]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病毒,累計將近兩億人口確診,並隨著疫苗接種率普及,疫情似乎逐漸撥雲見日,也有學者開始針對感染新冠肺炎的後遺症進行調查。發現,日本人氣偶像「Kis-My-Ft2」的千賀健永,於確診新冠病毒痊癒後,無法回復喪失味覺嗅覺等症狀;也有患者痊癒後,居然出現了「掉髮」後遺症,如一位原無症狀的女性,過了1個月後突然開始掉髮。讓學者驚覺新冠病毒的後遺症影響與以往病毒截然不同!對此,太瑿醫療管理集團總院長/黃仲立醫師分析,新冠肺炎康復後的落髮原因有二,一是病毒刺激所導致,二是壓力落髮。

肺炎痊癒卻不斷掉髮?專家這樣解釋
進一步說明,人體遭肺炎病毒感染後,會釋放大量發炎物質使得鼻子、喉嚨或肺部有發炎症狀,並透過神經及血液傳到其他器官組織,若是聚集在頭皮,則會破壞毛囊附近的組織,甚至影響頭皮血液循環,抑制毛囊角質細胞增生和毛髮生長,造成落髮等症狀。

染疫造成心理壓力 落髮問題也隨之而來
另外一個掉髮原因倒不是病毒所致,而是染疫壓力,讓頭腦會分泌神經傳導物質,進而影響毛囊生長週期,引起大量掉髮的現象。隨著疫情爆發,確診患者無論是因持續發燒、住院治療、或是使用大量的藥物,都會對身體造成許\多負擔;加上被迫長時間隔離,心理的壓力可想而知。

掉髮免擔心,診所VIP級防疫政策
有部分雄性禿患者在確診康復後,發現自己原先已控制得當的落髮現象出現惡化,這時則需要尋求專業協助,進一步評估是為休止期落髮,又或是雄性禿的狀況加劇。MyHair生髮植鬍診所為了讓患者在疫情下獲得安心的治療,在疫情期間提供患者可以先透過線上諮詢,由專業人員提供初步建議及判斷;而診所端的醫護人員全數接種疫苗且定期自主篩檢,在分流控管上採獨立診間及完全預約制;若在疫情期間有植髮、育髮需求也無須擔心,MyHair生髮植鬍診所不僅提供防疫專車接送,且每日僅安排一場手術。種種VIP等級的防疫服務,讓不少患者大讚貼心!

落髮勿驚慌 尋求專業協助才是上策
這些掉髮現象,多半能在康復後的六個月左右開始逐漸緩解,約一年後即可恢復原有髮量,若想加速改善,則可以在專業醫師診斷後進行一些生髮藥物及頭皮理療等治療,因此患者無須過於擔心。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提醒,看著頭髮大把脫落雖然艱辛,但也要記得適度放鬆心情、保持均衡飲食,才能盡快緩解掉髮問題,早日重拾茂密的光彩人生。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