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油漆30多年專業技術團隊
幫您輕鬆搞定房子抓漏防水等惱人問題

首頁  •  j2h 論壇 • 減肥瘦身     • 

11招打造吃不胖的體質

房東:路人
發表時間:2015-01-06
[檢舉]


「我連喝水都會胖?」...

「我好不容易才瘦下來,一下子又復胖,比瘦下來前還胖」...

「為什麼我一天吃不到1000卡,還是瘦不下來?」...

「我和朋友一起節食,為甚麼她瘦了,我卻沒有??」

 

如果你常有以上的疑問,問題很可能來自你不爭氣的「基礎代謝率」喔! 要減重不能仰賴吃得少或要成仙似地不吃、節食,還是要由打造一個代謝有效率、不易胖的體質開始,因為減重不是只有和熱量攝取有關,和熱量消耗以及熱量儲存也是有直接關係喔!

 

 

人體熱量消耗

 

要解釋這個吃很少也會胖的問題,需先了解人體熱量消耗的原理,人體的熱量消耗共分為三種模式 :

 

1. 基礎代謝 : 占總消耗量的 65-70%

►基礎代謝率(BMR)是我們靜臥時就會消耗的最低熱量,就是即使一整天都在睡,身體為了維持生命運作,用來呼吸、心跳、血液流動、維持體溫等的基本消耗。那麼,如何計算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呢?美國運動醫學協會提供了以下公式:

 

BMR (男) = ( 13.7 x 體重kg )+( 5.0 x 身高cm )-( 6.8 x 年齡 )+ 66

BMR (女) = (  9.6 x 體重kg )+( 1.8 x 身高cm )-( 4.7 x 年齡 )+ 655

 

2. 身體活動消耗 : 占總消耗量的 15-30%

►顧名思義,就是身體在行走、運動等的熱量消耗。

 

3. 食物的熱效應 : 占總消耗量的 10%

►進食後,為了消化食物、吸收、儲存、運送等所需消耗的熱量。​

 

 

 

我的基礎代謝率為什麼會不爭氣?

 

年齡是基礎代謝率減緩的最重要的因素,嬰兒時期是我們基礎代謝率最高的時候,以成年期來說,18-25歲是基礎代謝率的高峰,過了25歲,基礎代謝率就開始下降,每10年可以降5-10%,也就是說,40歲時基礎代謝率可能只有50%!

更年期時,雌激素減少,內臟脂肪更容易堆積,成長激素也減少,讓肌肉生成不易,因此能量消耗、基礎代謝都減緩,逐漸步入中年發福的路程。

 

除了年齡,其他影響基礎代謝率(BMR)的原因?

♦ 饑餓 : 長期饑餓會導致BMR下降,這是身體為了確保有足夠運作熱能的保障機制

♦ 氣候 : 氣候較冷的地區,BMR普遍較高,相反的氣候較熱的地區,一般人BMR較低

♦ 體溫過低 : 體溫每上升1℃,BMR可以上升13-14%

♦ 情緒 : 緊張、焦慮、激動時BMR也會上升

♦ 荷爾蒙 : 體內甲狀腺素、生長激素、腎上腺素增加時,BMR也會上升

 

了解身體消耗熱量的方式後,就更清楚如何控制體重了。

 

要維持體重 : 

 

每天攝取的熱量 = 總消耗熱量( 基礎代謝消耗 + 身體活動消耗 + 食物熱效應 )

 

要減重 :

 

基礎代謝消耗 < 每天攝取的熱量 < 總消耗熱量

 

 

 

吃得太少會有反效果

 

想要減重,攝取的熱量若低於基礎代謝率可是會有反效果! 這是因為長期饑餓是造成基礎代謝率降低的重要原因。如果你長期處於熱量不足基礎代謝的需求,身體為了節省能量消耗,不管吃得再少,身體都會主動降低你的代謝速度、還會盡可能挪用一點熱量儲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如此就造成可怕的後果 :

 

攝取熱量不足基礎代謝需求的後果 :

♦ 因為熱量不足基本需求,造成身體機能運作不良

♦ 身體自動降低你的基礎代謝率,消耗熱量的速度越來越慢

♦ 不管吃得再少,身體都會努力囤積

 

這就造成沒吃也不會瘦、結食完恢復正常飲食時體重就大幅回升、甚至比節食前還要胖的恐怖結局,這樣反反覆覆,重複循環,最終除了瘦不下來,也會把身體搞壞。

 

 

---------------------------------------------------------------------

 

 

以上,說得那麼多是不是快昏頭了? 了不了解,記不記得沒關係,

小編說阿,我們是要來談方法的,到底如何打造吃不胖的體質呢?

 

以下就是11個經過科學證實,可以有效提升熱量消耗和代謝速度的11個方法:

 

 


1. 不要不吃早餐\

 

千萬不要為了多睡一點而犧牲早餐\,即使只是吃幾口都值得。研究顯示睡醒後吃早餐\是啟動一天身體代謝運作的最快方式。早上沒胃口?吃點小東西像優格或豆漿都可以有幫助喔!

 

\"\" 

source


 

 

2. 好好睡覺!

 

研究人員發現,代謝和睡眠之間的關係好緊密,沒有睡飽會嚴重減緩你的基礎代謝。不是只有睡眠的時間長短而已,也要注意睡眠的品質。

 

 

3. 喝綠茶

 

綠茶不僅是富含抗氧化劑的超級飲品,研究人員發現它也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天然的綠茶不含熱量,可以沒有顧慮,每天享受一杯(或兩杯)。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