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高機能系統家具與室內設計,專業團隊免費丈量規劃
為您打造夢想居家空間!
平價窗簾提供各大品牌冷氣維修,各型號不冷
不開機,各式問題排除,來電速洽

首頁  •  j2h 論壇 • 減肥瘦身     • 

減肥方法, 健身, 餐單

房東:阿郎
發表時間:2007-01-22
[檢舉]


運動必須要持之以恆,每天至少做三十分鐘運動或每星期應該最小二至三次的運動才能達到效果,並要有足夠的運動量,才可達到減肥的效果。

每星期一次的運動只可Keet Fit (只有少部份人可以減肥),

你如果一星期一次的運動量都沒有,如你當時身體體重正在上升狀況,身體會向著上升的方向續漸向上增加,如果你是身體衰弱而體重漸漸向下,亦應該做運動增強身體健康。

如果妳想Keep Fit或增肥最理想的方法是應該是參加Keep Fit瑜伽班,可鬆弛身體及消除疲勞,又可伸展關節及肌肉,令身體處最佳狀態。

最快又有效的減肥或增肥 方法:

如果妳想減肥最理想的方法是連續上二堂,

第一堂先上健康舞班,健康舞班消耗熱量較大,減肥效果比較好,

第二堂上瑜伽班,伸展瑜伽可籍調身法完全弛緩而使身心趨於完全放鬆 狀態,

籍此消除疲勞。



運動量是否足夠,可以從運動時的心跳得知。

若心跳達到個人最高心跳率的六成至八成,便是一個適當的運動量,而最高心跳率的計算法是以220減去自已的年齡後乘0.7 。

運 動 強 度 : 強 度 應 達 到 最 大 心 跳 數 的60 - 90 % ( 最 大 心跳 數 = 220 - 年 齡 )

「運動不但可以減肥,同時亦是都市人的一個「減壓」良方。」



理想的減肥速度是每星期減去一磅,最安全的減肥速度是每星期減肥不要超過二磅,如減肥速度太快,會損害身體肌能。

當減肥成功\後,仍要繼續注意飲食及運動配合,才可真正擺\脫過胖的煩惱 。

能按步就班,安全有效地減肥,便可改善健康,減低因肥胖而引致血中膽固醇、或因三脂甘油含量高而引致高血壓、中風、心肌梗塞的危險  

而罹患糖尿病及因體重造成關節負荷或關節痛的機會亦隨之而大大降低。

每天所需熱量計法

(女性熱量計法-體重每公斤X40=每天所需 熱量)

(男性熱量計法-體重每公斤X45=每天所需 熱量)

增肥:

增加每天所需熱量

除可進食一些高熱量的食物令身體吸取更多熱量外,亦可做適量的運動令身體健康更容易吸收營養。

減肥:

減少每天所需熱量,可減少食物攝取,或做運動消耗身體的熱量。

減少一磅脂肪需要消耗3500卡路里 ,每天多消耗500卡路里,每星期會減少一磅脂肪,

注意:

如用節食方法減去越熱量,身體新陳代謝率會減慢,所以減肥速度會續漸減慢。

如用運動方法減去熱量,每次的運動,身體新陳代謝率會比平時加快會維持10小時,所以用運動方法減肥會快。

減肥或增肥方法一般會由食物控制或做運動方法去調節身體熱量,但由食物控制體重的人仕同做運動控制體重的人仕有很大的分別,兩種方法都可以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但由食物控制體重的人仕面色及身體狀況會比較差的,最明顯精神比較容易疲勞。

而由運動控制體重的人仕皮膚及面色都會有彈性及光彩,精神飽滿及充足,(指合適的運動量,有些人仕為減肥做了過度的運動會反效果),但有些人仕是由於身體狀況 (有病),而不能做運動只可選擇其他途徑控制體重,但大部份人不想做運動的原因是因為【懶】。

做運動是最理想的控制體重方法,如果做完運動暴飲暴食是不能控制體重的,如果覺得做完運動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應注意是否吸收過高的熱量或運動量不足。




有些人為達到減肥目的,採用(絕食)方法,每天只吃一或二餐\,用此方法開始時可能會瘦,但身體會作出調整,因為身體會收到錯誤的訊息,以為身體處於饑荒狀態,會減慢新陳代謝率及將脂肪儲存,當返回正常飲食方式,由於身體新陳代謝率減慢,只需小量食物都會肥,所以年輕人食很多都不肥,但年紀大食同樣份量會肥,都是新陳代謝率影響。


(減肥應該減少熱量並不是減去水份(水份是0卡路里,無減卡路里所以不會瘦),出汗只可減去水份,減少熱量應該從食物或做運動減去。)

注意:

\"汗\"由毛孔排出,如經常出汗的人士毛孔及皮膚一定比較粗糙。

出汗只會消耗身體水份,補充水份後,身體便會吸收失去的水份(如果你的身體出汗不是排出水份,是排出油,應該看醫生,一個身體正常的人仕出汗是排出水份的),所以有些人出汗後連水也不敢喝,以為喝水後會肥,其實水是冇熱量的,所以不喝水減不到肥,只會令身體缺水而肌能受損

有些減肥人士以為拼命做很大的運動量出一身汗,便會加 快減肥速度,(過強的運動只會增加肌肉。)  

(減肥應該減少熱量並不是減去水份,出汗只可減去水份,減少熱量應該從食物或做運動減去。)




不 同 年 齡 人 士 每 日 所 需 的 卡 路 里

年齡
男 (卡路里)
女 (卡路里)

16 - 29
2000 - 3000
1800 - 2600

30 - 44
1800 - 2800
1700 - 2400

45 - 59
1700 - 2400
1600 - 2200

60 - 79
1600 - 2200
1500 - 1800

80+
1700
1500

如果我們能控制飲食來吸取適量卡路里來維持身體機能,其餘日常活運所需的熱量,就會從積存在體內的脂肪來消耗。達到減肥的效果。

如想減去一磅脂肪,需要少吃3500卡路里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