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的油漆工程,裝潢設計之首選,室內外油漆粉刷
外牆防水施工等服務,20年經驗有口皆碑
新竹拆除專業鐵工團隊,給你一流品質,鐵皮屋、鐵厝、鋼構屋
免費諮詢、價格合理、免費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減肥瘦身     • 

強力糾錯:美女減肥過程中的11件大傻事

房東:貢丸妹
發表時間:2007-08-10
[檢舉]


強力糾錯:美女減肥過程中的11件大傻事
減肥,每人心中都有一本「寶典」,是多年實戰+道聽途說的積累。遵循寶典對脂肪精打細算,屢戰屢敗仍然樂此不疲,我們好像得了「瘦癡」,不論戰績,不計成本,只是不停地做著那些減肥的事兒,甚至是傻事兒。

1.最無畏傻事:減肥期間吃得少,所以就要挑最好的吃!

「我在減肥,吃得特別少,為了犒勞我辛辛苦苦減肥的日日夜夜,我當然應該吃最好吃的!」

強力糾錯:吃「好吃的」?!這對於減肥計劃可不是什麼明智之舉。消耗的熱量>攝取的熱量,這就是減肥的基本原理。所以低熱量的食物才是飲食首選。而「好吃的」——那些味道好的,往往是香的、油的、甜的,做工精細的食品,它們統統是高熱量的。

新概念:熱量密度指的是某一種食品含的熱量和重量的比值。熱量密度=熱量÷重量。碳水化合物比脂肪和蛋白質的體積大得多,但是熱量密度卻低得多。100克蔬菜水果含10卡的熱量,而100克牛排含250卡的熱量,就算你吃1/4塊牛排,熱量也大於100克蔬菜水果。處於金字塔底層的蔬菜、水果、穀\物,都是體積大、熱量密度低的食物。減肥期間以這些食物為主,你根本不需要少吃。

2.最安慰傻事:「多餐\」就能減肥!

「我早就聽說少食多餐\可以減肥,那樣的話,就不會將胃撐大了,所以我就將一天吃三餐\改成了一天吃五餐\。」

強力糾錯:「少食多餐\」可以有效地控制我們每餐\的食量,讓代謝相對處於平穩的狀態,但前提是:每日攝入的總熱量是固定的,我們只是把它們從三餐\分成五餐\來吃。但如果你只記住了「多餐\」,嘴不得閒地吃,一天下來,比原來裡一天三餐\的食量還大,結果不言自明。

3.最折磨傻事:晚睡、熬夜就能瘦下來!

「加班熬夜可以減肥,我的腦子不停地轉,這麼辛苦,一定會消耗掉更多的熱量。」

強力糾錯:累瘦了的說法,越來越站不住腳了。熬夜時間長了呢,你可能會吃夜宵,吃夜宵一般來說會讓你更胖。為什麼呢?從生物學上講,人是白天活動的動物,到了晚上,人體的各種機能就自然地進入了休息狀態。唯獨合成脂肪的胰島素,在晚上分泌的較多。這就意味著:吃同樣的東西,在晚上更容易變成脂肪沉澱下來。所以,中醫有「天人合一」的養生說,就是天亮了好好工作,天黑了就要好好休息。

4.最算計傻事:吃得精細養顏瘦身 !

「我覺得吃得精細有助消化,比如吃蘋果我肯定削皮,還不會把毒素吃入身體。」

強力糾錯:在很多人的印象裡,吃得精細是高品質生活的表現,能吃出「健康和苗條」,而實際上並非如此。食物做得太精細已經造成了一些有利健康的物質丟失。其次,一味吃細糧以及雞蛋牛奶等太精細的食物,很容易導致便秘,給代謝和減肥造成壓力。所以,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更能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消化和減肥。當然,我們可以因為擔心農藥而削去蘋果皮,不過蘋果皮也是幫助體內毒素排出的好東西呢!

5.最知味傻事:發揮廚藝,減肥食物一定要做得美味可口!

「即使在減肥中,我也知道愛自己多一點,廚藝發揮到極限,做出美味犒勞自己。」

強力糾錯:越新鮮越自然的食物越有利於減肥。這是全世界的營養師公認的一個健康策略:因為在食品加工中,往往加入了過多的調味劑、油脂和澱粉等物質,這些成分會增加代謝的負擔,將更多脂肪注入體內。所以在同一類食品中,應選擇最原始和新鮮的吃法,比如啃蘋果還是喝果汁?當然啃蘋果是最棒的選擇!

加工過「軟、爛」的食物,往往會加快進食速度。而人體是通過血糖值的上升和胃的飽足感來向大腦中樞神經傳遞吃飽了的信息,如果進食速度過快,人就不鄐峸伢P覺到飢飽,結果導致進食過量。

咀嚼也可以消耗熱量,並且堅固牙齒。小實驗:一刻不停地咀嚼一塊6克的口香糖,每小時可消耗大約10卡的熱量。熱量的消耗與口香糖無關,而是咀嚼消耗了熱量。

6.最無知傻事:我蹦、我跳、我運動減肥……

「運動減肥肯定沒錯吧?我現在每天傍晚陪我小外甥練百米衝剌!」

強力糾錯:「有氧運動」才能消耗更多的熱量,「無氧運動」卻沒有這樣的功\效。有氧運動必須具備三個條件:運動所需的能量主要通過氧化體內的脂肪或糖提供;運動時全身大多數的肌肉都參與;運動強度在低、中等之間,持續時間為15∼40分鐘或更長。如快走、慢跑、健身操、游泳、騎自行車和各種球類運動等。而 「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爆發的運動。如賽跑、舉重、投擲、跳高、跳遠、拔河等。想減肥的MM,當然多做「有氧運動」啦!

7.最冤枉傻事:吃素絕對可以瘦!

「吃素瘦身有什麼可以懷疑的?我平時不吃肉,只是為了讓味道好一些,我會多放一些油來炒菜,這樣的話,味道也是很不錯的呀!」

強力糾錯:素食已成為一個熱門話題,不少人認同食素可以減肥。素食,如蔬菜、水果、五穀\等,與同等重量的動物性食物比較,其熱量是較低的。但任何人,所吃的熱量低過身體的消耗,體內的脂肪便可以慢慢減掉,並不單指素食者。素食中亦不乏高熱量的食物,比如炸春捲、素什錦等以多油多糖為主的素菜。

小心: 油比肉產生的熱量還要高!1斤油當中是不含水的,而1斤肉烹飪之後也就剩了八兩。如果拿這些高油素食來代替瘦肉類,不能達到減肥的目的。

8.最死扛傻事:想減肥——餓,餓,還是餓

「我覺得減肥就是考驗意志力,必須餓著,直到餓到我滿意的體重為止。」

強力糾錯:餓是一種什麼滋味呢?失眠、頭暈、乏力等一系列生理上的不良反應。如果你一味地餓下去,低血糖和胃穿孔是最可能出現的併發症。問題是身體並不領你的情,你一旦連續挨餓,新陳代謝的速度也會隨之下降,那麼體內燃燒的熱量就會變少,導致減肥失敗。

9.最慪氣傻事 :生氣的時候我就吃

「我用食物宣洩我的鬱悶!尤其會是背著人大吃、猛吃、狂吃,我現在這個樣子,真是自己都不敢照鏡子。」

強力糾錯:心理學研究證明:許\多人的貪食以及喜吃零食,往往是情緒焦慮、壓抑、無聊、低沉的習慣反應。許\多肥胖者都有這樣的體會:吃東西時,臉部肌肉很快得到放鬆,情緒也很快趨於平和。所以擁有愉快放鬆的心情也是保持好身材的關鍵。聽不聽從胃的反應,是胖人和瘦人的區別之一。體型較纖瘦的人通常在飽感以前——身體通常需二十分鐘產生飽感——便不再吃,而你因為心理的問題卻接收不到這個信號,會繼續吃,對付的好辦法是定量供給,否則你會像氣球一樣越吹越大。

10.最偏心傻事:吸脂是立竿見影的減肥方法

「為什麼不去吸脂呢?我已經做了腹部的吸脂手術,效果好極了!沒有什麼比用手術刀把脂肪拿走更乾脆和痛快的減肥方法了。」

強力糾錯:時下,很多人選擇抽脂減肥,認為抽脂想瘦哪兒就瘦哪兒,而且不反彈,多棒呀!但是你身上皮下的脂肪被拿走了,內臟的脂肪可沒有被拿走呀,這樣的減肥辦法,暫時成就了你的好體形,但卻不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而成就健康。

減肥」與「抽脂」兩個概念必須區分抽脂是以改善身材為目的,從身體的承受能力和確保手術的安全性出發,並不適合大面積減肥。對於身體過於肥胖者,應該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依靠合理的飲食習慣並通過適量的運動,來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

11.最費錢傻事:減肥藥——吃吧,吃吧,吃吧,不是罪

「吃減肥藥是個救急的瘦身方法,它能夠讓我迅速地瘦下來,所以每每需要減肥我就吃藥」

強力糾錯:哎……讓我們看看減肥藥是怎樣作用的:抑制食慾、增加能量消耗、抑制腸道消化吸收。抑制食慾的減肥藥含苯丙胺、芬氟拉明等成分,可以使食慾下降,減少食物攝人,使體重減輕,但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不良反應。增加能量消耗的減肥藥是一些中樞興奮藥和激素類藥物,有著對神經和心臟的不良副反應。抑制腸道消化吸收的減肥藥可以抑制攝入脂肪的吸收,但可引起腹痛、腹瀉等副作用。所有減肥藥的共同點是:停藥後皆反彈。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