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業界第一家推薦之
優良搬家公司
客源網租屋就找
明日黃金屋

首頁  •  j2h 論壇 • 程式設計討論     • 

[php] 文字寫到圖檔

房東:妹妹
發表時間:2011-10-13
[檢舉]



ImageTTFText



(PHP3 , PHP4)



ImageTTFText --- 使用TrueType字體寫入文字到圖形中



語法 : array imagettftext (int im, int size, int angle, int x, int y, int col, string fontfile, string text)



說明 :



ImageTTFText( )使用TrueType字體檔 fontfile,在圖形 im中,在坐標 x,y的位置上,角度為 angle,畫出顏色為 col的字串 text。



坐標 x,y將會定義成第一個字元的基準點,這和imagestring( )不同,imagestring( )是定義成第一個字元的右上角。



angle單位是度數,0度將會由左到右讀取文字(3點鐘方向),而更高的值表示逆時鐘旋轉(例如 : 90度將導致由下到上讀取文字)。



fontfile是你想要使用TrueType字體的路徑。



text是個文字字串,可以包含UTF-8連續字元({的形式)來存取字體中前255個字元以外的字元。



col是顏色索引,使用負數的顏色索引將會關閉antialiasing。



ImageTTFText( )傳回的陣列有8個元素,表示文字區塊的四個頂點,頂點的順序是左上、右上、右下、左下,頂點是相對於文字,所以不管角度。"左上"的意思是,當你以水平的方向看文字時的左上角。



這個範例將會產生出一個黑色的GIF 400x30像素的圖形,和白色的單字"Testing..."字體Arial

 








<?php



Header ("Content-type: image/gif");



$im = imagecreate (400, 30);



$black = ImageColorAllocate ($im, 0, 0, 0);



$white = ImageColorAllocate ($im, 255, 255, 255);



ImageTTFText ($im, 20, 0, 10, 20, $white, "/path/arial.ttf", "Testing... Omega: Ω");



ImageGif ($im); ImageDestroy ($im);



?>


 





此函式需要GD library和FreeType library。



參考 : imagettfbbox( )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您的托付,廣利用心為您服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