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團隊專業清潔
打掃迅速全年無休
租屋廣利代書事務所
買賣過戶、繼承贈與設定塗銷、陽台補登

首頁  •  j2h 論壇 • 生活資訊     • 

全世界搶人才,台灣搶人渣

房東:張醫師
發表時間:2016-04-15
[檢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詐騙集團猖獗,這回還因跨國詐欺鬧上國際,讓各界紛紛正視我國對詐欺犯刑責 輕重的問題。目前台灣《刑法》針對電話或網路媒體詐騙的刑責,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加上昨(15日)晚20名於馬來西亞涉詐欺的台人返國後被立 即獲釋,朝野立委因此緊急修法,盼透過加重刑責遏止詐騙。


\"\"


▲在馬來西亞涉詐騙的台人,返台後見媒體拍攝怒嗆「拍夠了哦!」(圖/中央社)


現行《刑法》第339-4條規定,以廣播電視、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媒體等傳播工具,對公眾散布而犯詐欺罪,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百萬元以下罰金。不過該法疑似無力阻止台灣成為詐騙天堂。


對此,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提案將刑責提高為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百萬元以上1千萬元以下罰金。然而該提案與國民黨立委蔣乃辛上屆提出修法版本類似,但當時法案付委後未能審過。


\"\"


▲洪慈庸。(圖/資料照)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則提案修改《刑法》第7條,刪除須犯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罪,才適用台灣法律的規定。修正為除犯罪地法律不罰者外,本法於中華民國人民在我國領域外的犯罪皆適用。







  • 贊助網站       

    Bid價網
    免費廣告刊登,找公司、找服務,Bid價網幫您解決生活大小事
    輕鬆接案網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加入免會員費,讓你輕鬆賺大錢,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Army評價搜尋引擎
    在茫茫網海中 計算上億筆網站評價 打破傳統 給你最值得信賴的網站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