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點居家生活!專營各式窗簾、拉門、壁紙等
打造專屬於您的精緻空間,歡迎洽詢
百葉窗系統家具櫥櫃設計專家,應用範圍涵蓋客廳
廚房、臥室等,高品質把關,歡迎選購!

首頁  •  j2h 論壇 • 生活資訊     • 

秒買秒退 前鴻海副總:抵制頂新絕對有效!

房東:趙哥
發表時間:2015-12-11
[檢舉]


\"秒買秒退


滅頂行動升溫,網友號召到好市多大賣場「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重擊味全業績。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董事、曾任鴻海副總的高飛鷂今(11)日提出論點認為,此舉絕對有效。(翻攝網路)

針對民眾在大賣場「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滅頂」,部分反頂新者有異見,並舉出會為好市多員工、迫使好市多改變退貨制度等理由,但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董事、曾任鴻海副總的高飛鷂今(11)日在臉書發文【台灣人太善良,也太怕死】,從企管的角度提出論點反駁。


高飛鷂並表示,他支持滅頂行動,「也確知這樣做絕對有效,卻臉皮薄,不敢去做這樣(買了又退)的事,但對於這些相信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人,我只有敬佩,也謝謝他們替我做我想做卻不敢做的事」。他也推測好市多可能因有合約只能讓林鳳營留在架上,若合約到期,以好市多的企業文化,可能不會再(和味全)續約。


針對頂新一審無罪引起社會正反兩極看法,且有民眾發起「滅頂」行動,並在美式大賣場「好市多」發起林鳳營鮮奶「秒買秒退」 活動,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表示,基於商業自由行為尊重民眾,且大賣場有其交易規則,政府沒有默許\的問題。


被 「秒買秒退」的台南好市多報警,也有律師指出秒買秒退可能違法。消基會則呼籲民眾理性,認為拒買即可,這樣的做法太超過。除了昨天到賣場「秒買秒退」的消 費者與員工爆發爭執外,今天下午更有民眾直接打電話到台南市110勤務指揮中心,揚言要讓「秒買秒退」的民眾好看,台南市和緯派出所獲報後已派員前往好市 多了解情況。


針對消費者認為秒買秒退抵制頂新,將影響好市多經營績效,並使好市多改變退貨制,對此,高飛鷂指出,「好市多不會改變退貨制度」「讓客戶沒有壓力下消費是好市多的核心價值,不會輕易改變」。


他指,「可以想像敢以這樣的無壓力退貨制度吸引消費者,退貨風險與損失如果不是全部也是絕大部分都由供應商承擔,所以被打擊的只是供應商,對好市多的營運績效可說完全沒有影響」。


至於又有人說這樣的退貨會導致員工工作量增加,高飛鷂認為「這叫把問題無限上綱」,退貨比率佔結帳等工作比率極低,以及移動上架位置的工作量更大,「好市多都不操心,你操甚麼心呢」


對 於好市多續賣林鳳營,高飛鷂也在留言中補充看法,「事情也許\沒那麼簡單。Costco這通路對製造廠是很強勢的,所有風險都由製造廠承擔之外,付款也是9 個月的票期(美國是這樣,在台灣估計只會更長不會更短),要打進非常辛苦,也很傷自尊,但是一旦忍辱偷生上了架,Costco也必須commit(承 諾)」。


高飛鷂留言稱,「我的推測是如果把林鳳營下架,Costco會有違約的問題,才會繼續讓它在架上(次要原因也因為有人繼續買) 。如果合約到期,我相信以Costco的企業文化,不會再續約」。





  • 贊助網站       

    Bid價網
    免費廣告刊登,找公司、找服務,Bid價網幫您解決生活大小事
    輕鬆接案網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加入免會員費,讓你輕鬆賺大錢,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Army評價搜尋引擎
    在茫茫網海中 計算上億筆網站評價 打破傳統 給你最值得信賴的網站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