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快速服務,舊屋翻修、廠房拆除等大小工程
價格透明線上可查,事後清運還原
台北居家清潔推薦NO1搬家公司,免費紙箱,服務不打烊
打包家當不煩惱,落地不加價,歡迎來電預約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生活資訊     • 

腰疼者不宜用太硬的床墊

房東:螺絲王子
發表時間:2007-02-07
[檢舉]


腰疼者不宜用太硬的床墊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對於那些老喊腰疼的人來說,最好睡硬板床,如果要睡彈簧床床墊的話,也應睡很硬的床墊。為了驗証這種道統說法是否有科學道理,西班牙科學家最近做了一項相關的實驗。實驗結果證明,對腰疼患者來說,最能減輕他們腰疼的床墊類型為中等硬度,而不是人們常說的硬板級硬度。

  研究人員解釋說,由於硬床墊能為整個身體提供較好的支撐,所以醫生一般也會建議腰疼患者使用硬床墊。然而,實驗證明,對於減輕腰疼本身來講,所選用的床墊硬度應適中,不能太硬。研究人員介紹說,腰部是人體各部位中最容易出毛病的地方之一。大多數人在自己生命的某個階段,或因受傷,或因用腰不慎,或因事故,都會留下腰疼的病症。輕者,疼個幾天,重者,可以疼上數月或數年,甚至成為終生都為之煩惱的頑疾。同時,很少人知道,人們花在治療腰疼上的費用是十分驚人的。例如,美國人每年花在治療腰疼上的費用高達500億美元。

  西班牙研究人員對313位腰疼病患者做了睡硬床墊或硬度適中床墊的對比試驗。他們請受試者隨便挑選床墊試睡,然後向研究人員報告晚上睡覺時以及早上起床時他們腰部的具體感覺。三周後,與那些睡硬床墊患者所報告的情況比較,選用硬度適中床墊的患者所報告的腰疼感覺則大為減輕,同時起床時的容易程度也有明顯改善。

  研究人員表示,使用中等硬度的床墊較使用硬床墊更能改善大部分腰疼患者的臨床症狀。雖說硬床墊能有力地支撐整個人體,但其堅硬程度卻有礙於床墊本身與人體脊柱天然弧度之間產生很好的吻合。因此,醫生在向腰疼患者推薦床墊類型時,應建議患者使用硬度適中的床墊。




  • 贊助網站       

    Army評價搜尋引擎
    在茫茫網海中 計算上億筆網站評價 打破傳統 給你最值得信賴的網站
    Bid價網
    免費廣告刊登,找公司、找服務,Bid價網幫您解決生活大小事
    輕鬆接案網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加入免會員費,讓你輕鬆賺大錢,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