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品質高效率,改變家的心情!專業服務團隊
以極公道價格,解決打掃煩惱,立即洽詢
新莊搬家公司專業維修各大品牌冷氣,分離式、窗型、冷暖式、不冷
不開機、漏冷媒、滴水、異音、各式問題排除

首頁  •  j2h 論壇 • 生活資訊     • 

男人飲酒須知

房東:超屌弟弟
發表時間:2007-02-07
[檢舉]


男人飲酒須知


常說適量飲酒有益身心,嗜酒如命就會引致胃炎,甚至肝硬化。究竟喝多少酒才算適量?什麼酒又最有益?
醉過方知酒濃

  如果我們所飲的酒令我們神志不清,
那麼我們已經是喝酒過量,中了酒精毒,出現“醉酒”的現象。

  原來,酒精入胃後大約5分鐘便可入血,我們一次過喝下大約80克的酒精時,大腦皮層就會受到抑制,反射性地引起低級中樞神經的過度興奮,產生快感,但同時亦會出現頭部脹痛和噁心嘔吐的現象。這種情況雖未至於危險,但已是酒精中毒的初期。所以,無論你有多愛喝酒,也請謹記把酒精含量保持在80克以下,當然,飲得愈少就愈安全。

  此外,每周飲酒不應超過3次,而且時間最好在晚上,其次是中午,不應在早上喝酒。飲酒時,最好以帶糖的食物、鹼性食品、綠葉菜蔬和水果為下酒菜,從而進一步減輕酒精對人體帶來的副作用。

  其實飲酒亦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如何能在享受美酒時攝取營養,在乎我們怎樣選擇。

白酒最無益

  市面上的酒類大致可分為白酒、紅酒和啤酒,其中以白酒對人體最有害。原因是白酒除了本身含有大量乙醇(即酒精成分),還含有其他有害成分,如有機酸、進階醇、酯類、醛類、多元醇及酚類等。在釀製白酒的過程中,也產生了一些有毒物質,包括甲醇、醛、雜醇油、鉛和氰化物,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影響,所以不飲為妙。

紅酒3大營養素

  紅酒是以葡萄為原料的葡萄酒,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飲料。它含有人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的3大營養素︰維他命、糖及蛋白質。在酒類飲料中,它所含的礦物質亦較高,而它豐富的鐵元素和維他命B12能治貧血。由於紅酒的酸鹼度在ph2至ph2.5之間,跟胃液的酸鹼度相同,可以促進消化、增加食慾、降低血脂、軟化血管,對治療和預防多種疾病都有作用。

  美國有專家更發現,某些葡萄酒含有一種可以抗癌的櫟皮黃素,這種物質來自紅葡萄皮,經抽提釀後可高度濃縮於葡萄酒內,起防癌作用。不過,葡萄酒也含有一定比例的酒精,故不可過量飲用,否則反而會破壞人體的免疫機能,增加患癌機會。

啤酒有8種人體所需氨基酸

  雖然啤酒常令人聯想到「啤酒肚」,但它基本上也是營養豐富的飲料。它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8種是人體所需的。此外還有維他命B1、B2、B6、C以及菸酸和泛酸。當中的維他命B族及啤酒花浸出物可增加食慾,幫助消化和利尿消腫,菸酸則有軟化血管、降低血壓、改善血液循環的作用,預防動脈硬化,而糖分則能提供大量熱能,至於大量的二氧化碳則可清熱解暑、生津止喝。最重要的是,它是所有酒類飲料中含酒精度最低的。

  當然,長期大量飲用啤酒,也是如大量喝白酒或紅酒一樣,對健康有害,尤其是心臟機能衰弱的人,所以要適可而止。





  • 贊助網站       

    Bid價網
    免費廣告刊登,找公司、找服務,Bid價網幫您解決生活大小事
    Army評價搜尋引擎
    在茫茫網海中 計算上億筆網站評價 打破傳統 給你最值得信賴的網站
    輕鬆接案網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加入免會員費,讓你輕鬆賺大錢,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