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清潔公司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首頁  •  j2h 論壇 • 生活資訊     • 

老人倒地先別扶~

房東:星願盒子
發表時間:2007-02-05
[檢舉]


老人倒地先別扶


老人突然倒地先不要扶。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老人摔倒常見的原因是︰中風引起腦內血管突然破裂出血,發生昏迷、偏癱等;因心、腦血管疾病以及頸椎病引起眩暈,一般無意識障礙;大腦臨時性嚴重缺氧缺血,導致短暫性意識喪失;心絞痛急性發作;不慎角力導致骨折及癲癇等。

由上述原因引起的突然摔倒,一般不可急於攙扶,否則很可能“幫倒忙”。如中風或蛛網膜下腔出血者,立即扶起,只會加重出血症狀,反而使病情急轉直下;腦供血不足引起的暈厥,病患本應平臥,如此時將其扶起,反而加重腦部缺血;如發生骨折和脫臼,攙扶又會加劇損傷,尤其是脊椎骨折的病患若損及脊髓神經,可引起截癱;如果腦血管破裂,病患最怕慌亂下的挪動,一旦扶起可能加重病情。

因此,遇到老人摔倒,要先觀察其表情、神態,如神志清醒的,可詢問摔倒的原因,然後給予幫助。如是心絞痛病患,讓其服下急救藥,再視情況送往醫院。遇到昏迷或有語言障礙的病患,立即打急救電話。碰到嘔吐病患,應將其頭部側向一邊,以防嘔吐物返流人呼吸道引起窒息。搬動病患時,要一個托頭、胸博,一個托腰、臀部,一個托腿、腳,動作宜緩慢、平穩,小心謹慎,不可亂了方寸。





  • 贊助網站       

    輕鬆接案網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加入免會員費,讓你輕鬆賺大錢,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Army評價搜尋引擎
    在茫茫網海中 計算上億筆網站評價 打破傳統 給你最值得信賴的網站
    Bid價網
    免費廣告刊登,找公司、找服務,Bid價網幫您解決生活大小事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