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裝潢接案平台
輕鬆接案網
抓漏新屋裝潢.舊屋裝修.合格裝潢
裝修證照.是專業施工品質的保障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有遠見的父母,都帶點絕情!10幅漫畫提醒你

房東:顏總
發表時間:2018-03-26
[檢舉]


我們都說自己愛孩子,但是我們愛的方式和方法是對的嗎?有時候,我們會不會借著愛的名義,逾越了為人父母的界限呢?今天看到10幅漫畫,深有感觸!


——睿媽


01


教育孩子要趁早,別等孩子長大了,讓這個社會的大家庭來替你教育他。


\"\"


有人說中國孩子是被人喂大的,而外國孩子則是餓大的。


我見過太多的家長,特別是祖父祖母,總是擔心自己的孩子吃不飽,恨不得替孩子吃飯。也有爸爸媽媽嫌孩子自己吃飯又髒又麻煩,看到孩子吃飯笨手笨腳的,索性就一喂了之。但是,如此一來,我們不僅剝奪了孩子自我探索、成長和獨立進食的樂趣,也無法培養起他們對於食物的敬畏之心。


02


很多媽媽抱怨自己的孩子上了幼兒園還不能好好吃飯,歸根結底,還是自己慣出來的。


\"\"


曾在一個家長群眾看到,幾個媽媽為了孩子多大應該自己穿衣服爭的不可開交。


好多都覺得孩子在上小班之前,讓他們自己穿衣服是根本做不到的事情。而套頭衫一類複雜的衣服,有些孩子中班以後才開始慢慢學會。


 

但其實兩歲多的孩子就能夠穿戴簡單的衣物了, 他不會,只是因為你不願讓他嘗試、讓他犯錯。


03


\"\"


讓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說了多少年,但是就是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狠不下心來實踐。


我們總是希望孩子能夠尊重父母和長輩,但是如果你天天只做保姆的工作,孩子如何能夠升起尊敬之心呢?


04


\"\"


 

前兩天在幼兒園門口,有一個孩子不小心踩壞了另一個孩子的玩具。犯錯的孩子小聲的說了一句對不起,但另一個孩子依然難受地大哭起來。


這時候一邊的家長不幹了:「你個小壞蛋,弄壞我們家東西,賠!」


另一個家長也不甘示弱:「你那麼凶幹什麼,我們都說了對不起了!」


「說對不起有用嗎!你會教孩子嗎!」


「賠就賠!又不是賠不起,那麼凶,沒教養!」


……


家長還在鬧得不可開交,可兩個孩子卻早就被老師帶到一邊,嘻嘻哈哈玩到一起了。


有的時候,孩子之間的事情就交給孩子自己去解決,這也是鍛鍊他們人際交往能力千載難逢的機會。


 

05


\"\"


哈佛大學一項長達20年的研究表明,愛做家務的孩子跟不愛做家務的相比,就業率為15:1,收入比後者高20%,而且婚姻更幸福。


在美國,四五歲的孩子就要開始學會自己整理衣物、書包,學習洗菜、擦桌了。而中國的寶寶們上了小學依然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讓一年的孩子學會整理自己的物品是很多老師頭疼的事情。


想要孩子成為精英,讓他做家務是必不可少的;而保姆式的一切代辦型家長,最終只會毀了孩子。


 

06


\"\"


有一次帶孩子去參加繪畫班的公開課。旁邊坐了一個四五歲的小朋友。老師讓大家填色,但是對那個小朋友來說,填色並不容易,老是畫到線條外面去。


儘管孩子畫得挺開心,但是一旁的媽媽卻急壞了,


「寶貝,聽媽媽的話用紅色好看。」


「你看你,又畫到外面去了!這個地方媽媽幫你畫。」


看樣子她恨不得親自上陣,幫孩子給畫了。


 

但這位媽媽沒有想到,她不讓孩子犯錯的同時,也讓孩子失去了成長的機會。如果孩子探索的過程一再被打斷,父母無時不刻在孩子旁邊指指點點,那麼孩子永遠無法自己掌握學習的能力。


07


\"\"


記得我小時候,最快樂的時光就是放學回家的那一段路。和小夥伴們草地田野上追逐嬉戲,捉蛐蛐捉蚱蜢……現在回想起來,這不僅增進了我和小夥伴們的友情,也讓我能夠親近大自然、鍛鍊身體


 

為什麼現在的孩子特別容易生病,因為他們離大自然太遠了。天天宅在家裡,面對鋼筋水泥的叢林,如何能夠健康成長呢?


有機會,爸爸媽媽多帶著孩子去大自然中撒野吧,讓孩子成為野地中綻放的野玫瑰!


08


\"\"


跌倒了自己爬起來,人生哪能一帆風順?


每一次跌倒、每一次犯錯都是孩子成長的機會。讓他從中反思自己為什麼會摔倒、讓他學會如何自己站起來。那麼,孩子才會知道如何避免犯錯,才會在長大後不畏挫折,能夠自己勇敢地站起來。


 

總是幫助孩子尋找藉口,讓他把責任推卸給別人,他又如何成才呢?


09


\"\"


不准做這個,不准做那個……這是好多媽媽的口頭禪。


但有的時候,孩子探索未知世界的好奇心,比一件乾淨的衣服重要得多。衣服髒了可以洗,但是禁錮了孩子的好奇心就再也無法挽回了。


孩子需要用心,用身體,用行動去探索世界,然後他才會愛上這個世界,進而富有激情的活著!


10


\"\"


愛他,就要學會放手,溫室里長不出參天大樹,孩子終要自己學會面對一切!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