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品質高效率,改變家的心情!專業服務團隊
以極公道價格,解決打掃煩惱,立即洽詢
新莊搬家公司專業維修各大品牌冷氣,分離式、窗型、冷暖式、不冷
不開機、漏冷媒、滴水、異音、各式問題排除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孕媽咪小心!這3大食品會影響母胎健康

房東:瓜瓜
發表時間:2016-04-13
[檢舉]


懷孕雖是令人開心的事,但同時要重新調適生活習慣與身體變化,有些平時愛吃的食物也必須忌口,對不少愛品嘗美食的準媽媽來說,實屬一大難題。懷孕期間該怎麼吃,才能讓自己與胎兒在獲得營養的情況下,又不會產生不好的影響呢?


\"\"

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營養組組長康甄真指出,準媽媽在懷孕期間除了要避免直接食用生食、含咖啡因食品或容易導致過敏的食材之外,較容易忽略的,莫過於熱 量偏高的甜食及飲料,雖然這些零食並不會在第一時間對孕婦及胎兒帶來不好的影響,但一旦吃多了,便容易囤積熱量,導致體重上升,罹患高血脂及妊娠糖尿病的 機率也隨之增加。


第1類/未熟食物


常見案例:生魚片、五分熟或七分熟的牛肉、生蛋等。


未煮熟的食物原本就含有許\多肉眼看不見的細菌或寄生蟲,準媽媽食用後除了會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這些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也會隨著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導致胎兒發生病變。


其中,孕婦更應避免食用淡水魚的生魚片(例如吳郭魚、草魚或鯽魚),由於海底滲透壓無法使線蟲在深海魚身上產卵,因此深海魚較不易有線蟲感染;反之,淡水魚則是線蟲與肝吸蟲寄生的宿主,若遭感染,病患將出現發燒、厭食、上腹疼痛、肝腫大及壓痛、腹瀉、黄疸等症狀。


第2類/海鮮食材


常見案例:蝦子、螃蟹、牡蠣等帶殼海鮮。


海鮮一旦離開水後,就很容易腐壞,若不妥善冷凍保存,除了造成細菌繁殖之外,大量的胺基酸分解後會有腥味,甚至引起食物中毒,對母胎造成危險,因此 平時若要食用,在處理完海鮮後務必清洗水槽、菜刀及覘板,並記得清洗雙手;此外,如果準媽媽在懷孕前就曾發生食用海鮮後引起蕁麻疹,也應儘量減少接觸海鮮 (其中又以帶殼海鮮為較常見的過敏原)及相關食品。


第3類/刺激性調味料


常見案例:辣椒醬、芥末醬等。


辣椒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且食用後會使身體發汗,促進新陳代謝作用,但吃太多辣椒或相關製品,可能會傷及腸胃道的黏膜,造成腸胃道潰瘍,所以建議準媽媽適量食用即可。


康甄真營養師表示:「有些人也喜歡以芥末醬進行食物調味,若是直接由新鮮芥末所製成的醬料尚無大礙,但有許\多市售芥末醬及辣椒醬其實都是經由人工調製而成的加工食物,不只含鈉成分高,吃多了將為身體帶來更大負擔。」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