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估價,平面規劃,室內設計
系統傢俱,店面設計,舊屋翻新。
清潔公司油漆工程承包,居家油漆粉刷、外牆油漆
油漆老師傅專業施工,來電免費估價!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分娩減痛靠它!拉梅茲呼吸法這樣做

房東:樂樂
發表時間:2016-04-13
[檢舉]


孕媽咪面臨生產時,心中百感交集,期待中帶點恐懼,亞東紀念醫院產房副護理長楊詩蘋建議,孕媽咪可與另一半共同練習拉梅茲呼吸法,由配偶在產程擔任發號指令的角色,有效協助孕媽咪達到減痛的效果。


\"\"

定義•由來


拉梅茲呼吸法重點在於使孕媽咪可以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有一個專注的特定目標,腦中就會忘記疼痛細胞,甚至可以透過控制呼吸達到減痛的作用。臨床上發現理性的媽媽較能夠遵從指示,但多數媽咪歷經產程的陣痛後會「失控」,這時候另一半的角色非常重要,透過提供指令,讓孕媽咪可以聽從指示進行拉梅茲呼吸法,便可達到幫助減痛的目的。


楊詩蘋副護理長說明,拉梅茲呼吸法是法國產科醫師拉梅茲(Lamaze)遠渡蘇俄學習潘佛拉佛(Pavlov)反射的原理,等到學會以後再回國加以 改良,蘇俄反射原理只是發覺大腦對於疼痛的認知可以經由學習來改變,因此後來拉梅茲回來運用在改善生產的不適上,利用呼吸技巧的訓練來轉移疼痛焦點。


功\效•好處


拉梅茲呼吸法好處在於夫妻對於生產有心理準備,減緩原本的不安與緊張,因為事前就要訓練,訓練過程夫妻都會有默契,不會認為生產是媽媽個人的事情, 雙方會同心協力,訓練後也會覺得生產順利、不突兀;楊詩蘋副護理長以亞東醫院為例,產檢時有產科衛教師會告知相關資訊,每個月也都有開設媽媽教室,其中就 有課程介紹拉梅茲,透過衛教多練習,也能夠更加熟悉,生產時就能夠降低手忙腳亂的機會。


學習時機•種類


楊詩蘋副護理長建議,懷孕7個月(28週)的孕媽咪,可以向專業人員開始學習拉梅茲生產法,內容包括神經肌肉控制、體操運動、呼吸技巧,首先是神經肌肉控制運動,主要是使身體肌肉可以放鬆,讓子宮可以無拘束的宮縮,比較不會浪費體力。


其次體操運動是練習背部、腹部及骨盆肌肉的強韌性,讓孕媽咪到產程最後一刻,會懂得如何用力,才不會有撕裂傷;最後呼吸運動主要是讓產程可以利用呼吸技巧來轉移注意力焦點,降低子宮收縮所感受到的不適,讓孕媽咪覺得產程比較容易度過,由於醫院受限於空間和地點的關係,通常醫護人員多半僅會傳授呼吸技巧。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