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典雅不凡的品味生活,專業丈量施工設計窗簾窗飾
包含各種窗簾布、捲簾等
搬家公司隔音窗、氣密窗,專營各式鋁門窗工程承包
依需求設計規劃,全方位為您隔絕噪音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待產包裡該裝些什麼呢?

房東:柔依
發表時間:2016-02-17
[檢舉]



\"待產包裡該裝些什麼呢?\"

預產期最後幾週,隨時都有臨盆的可能,尤其第一次懷孕的媽咪,可能會比預產期早1~2週生產,所以建議媽咪可把生產所需的用品先放進待產包,如果寶寶提早報到,媽咪也可以隨時出發!待產包裡面又要準備什麼呢? 


圖上的這些東西,記得都要裝進你的待產包喔!歡迎分享給身邊懷孕的朋友!


準媽咪的待產包 Checklist


✔證件類


證件:把身份證、健保卡、媽媽手冊、印章、戶口名簿、一些現金(以防萬一)全部裝在一個小袋子裡,辦理住院、出院手續時,就不會手忙腳亂。


✔產後、哺乳類用品


1. 產婦專用或一般夜用型衛生棉:生產完後會開始排惡露,所以需要吸收量較大的衛生棉喔!如果選擇夜用型衛生棉,盡量不要選擇有中央凸起的,避免碰到傷口會疼痛!(也可以考慮買產褥墊,就不用擔心惡露會沾到床單)


2. 準備哺乳內衣、溢乳墊:選擇3~4件斜開口的哺乳內衣,方便更換;另外可準備溢乳墊、吸乳器、儲乳袋、哺乳枕(依準媽咪的需要來準備)


3. 束腹帶(建議剖腹產的媽咪):剖腹產的媽咪使用束腹帶可以固定傷口,減少疼痛感,通常醫院、診所會為剖腹產的媽咪準備,自然產的媽咪可以能需要事前詢問有無提供唷!


此外,市面上也有販售一次把產後與哺乳用品通通裝好的待產包,怕丟三落四或沒時間一個一個Check的媽咪,也可以考慮喔!



✔生活用品


1. 孕婦用的內衣(產後流汗會較多)、免洗褲(或生理褲)、襪子(一定要帶,生產完要注意不要受涼)、頭巾(可能幾天無法洗頭)、薄外套、出院穿的外衣


2. 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2~3條盥洗、熱敷乳房時皆可用)



✔爸比陪產用品


熱敷袋、小零嘴、相機或攝影工具(記得要充好電、檢查記憶卡有沒有裝!)



一起迎接小寶寶吧! 


生產是人生中非常奧妙的一種經歷,一方面擔心生產前的陣痛、及寶寶的健康狀況,另一方面又很期待跟寶寶的初見面!希望準媽咪們都可以以放鬆、準備好的心情去迎接寶寶的來臨喔!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