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裝潢接案平台
輕鬆接案網
抓漏新屋裝潢.舊屋裝修.合格裝潢
裝修證照.是專業施工品質的保障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國保生育補助一胎增加為2個月囉!

房東:張媽媽
發表時間:2016-01-21
[檢舉]


\"圖檔\"


國保的生育給付在104年12月18日起(含當天),從一胎給付一個月, 增加至兩個月, 以目前(105年)的國保投保金額18,282元計,生育給付為18,282x2=36,564元。

若為雙胞胎以上,則是依比例給付唷!



Q: 可以追溯補申請嗎?

A:必須在104年12月18當日或之後生產,才是依新的金額給付。



Q:欠繳保費,符合分期繳納資格時(註1),辦理分期後,是不是就能立刻請領?

A:辦理分期後,其繳納的金額,必須高於生育給付總額之一半,才可以領取唷!(註2)

例如總共欠費5萬元,分5期繳納1萬元,此次申請生育給付36,564元,那麼在第二期繳納完畢(1萬元x2期)才可領取。



Q:我知道勞保跟國保的生育給付僅能擇優請領,但要是申請後才發現勞保比較優怎麼辦?

A:不用擔心,勞保局會主動比對勞保生育給付金額,若勞保結果比較優,則會主動發函通知唷!(註3)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