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設計,讓居家空間再加分
提供各式精緻窗簾,專業窗藝設計師為您服務!
門窗工程室內裝潢油漆師傅領導,專精各種油漆工程
施工期間油漆工程價目表也絕不亂加價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順產媽媽月子第一天注意事項

房東:奶昔
發表時間:2016-01-21
[檢舉]


偉大的新媽媽,你好!


今天你的小天使終於和你見面了,也正式進入「月子」啦!親,要好好了解月子的保養方法哦。產後第一天,你應了解以下內容:


媽媽篇


(1)新媽媽護理策略


\"順產媽媽月子第一天注意事項\"


新媽媽在產後24小時內體溫會略高,但一般不超過38℃。不用擔心,多數情況下,體溫很快會回到正常範圍內。


\"順產媽媽月子第一天注意事項\"


注意要爭取時間休息,以恢復分娩過程中的體力消耗。可閉目養神或打個盹兒,但不宜立即熟睡。推薦仰臥和側臥交替的睡姿。


\"順產媽媽月子第一天注意事項\"


新媽媽產後要儘快小便,一般分娩後4—6小時即可排尿。因為在分娩過程中,胎頭下降會壓迫膀胱、尿道,憋尿時間太長,膀胱過度充盈會影響子宮收縮,導致產後出血。如果有排尿困難,可用熱毛巾、熱水袋按摩下腹部,或者聽流水聲誘導排尿。


分娩後兩小時最容易發生產後出血,新媽媽要注意產後出血量。胎兒娩出後24小時內出血量大於500ml就可診斷為產後出血。


(2)新媽媽飲食策略


新媽媽可吃些清淡而有營養的流食,如粥、蔬菜湯、豆腐湯等,有助於下奶。另外,還要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不僅可增加維生素的攝入,還有助於預防便秘。


(3)新媽媽運動策略


新媽媽可適當下床活動,有助於產後恢復。下床時應慢慢起身,先在床上坐坐、下床後站站,然後再走。但請注意不要起身太猛,否則易產生體位性低血壓,造成虛脫、暈倒。


寶寶篇


爸爸媽媽們別光顧著高興,還要注意查看寶寶的健康狀況。寶寶健康的標誌是皮膚鮮嫩,呈粉紅色,啼哭聲音大,手腳能自由活動。雖然這時的寶寶看起來有點「丑」——小臉皺巴巴的,鼻樑矮矮的,臉有點腫而且大多會有眼屎,但是新媽媽可別失望,寶寶會越來越可愛——小臉會舒展,皮膚會嫩滑,鼻樑也會自然地高起來。


(1)寶寶早吸吮


\"順產媽媽月子第一天注意事項\"


產後30分鐘即可讓寶寶吸奶,母子皮膚接觸並讓寶寶吸吮30分鐘以上。早吸吮有利於分泌乳汁,也有利於乳房的健康和子宮的收縮。


(2)寶寶大小便


\"順產媽媽月子第一天注意事項\"


新生兒一般會在出生後24小時內排尿,也有些寶寶會在出生48小時後才排尿。當打開尿布看到白色的尿布被染成磚紅色時不必擔心,這是尿中的尿酸鹽引起的。


新生兒的第一次大便,叫「胎便」,多在出生後24小時內排出,呈暗綠色或黑色粘稠狀,這是由消化道分泌物、 咽下的羊水和脫落的上皮細胞組成的,3天之後即可轉為正常。


(3)寶寶體徵參數


\"順產媽媽月子第一天注意事項\"


出生當天,寶寶看不見東西,但能聽見聲音。寶寶的體溫會在出生8小時後保持在36.8℃—37.2℃,呼吸為每分鐘34-35次,脈搏為每分鐘120次-130次。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