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客製化系統櫃、系統家具
專業師傅可到府為您丈量,現場亦有精美系統家具任您挑選
信義拆除提供專業迅速確實的通水管、通馬桶技術
立刻為您解決所有阻塞問題,馬桶疏通一次搞定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小兒發燒,別貿然退燒

房東:佩芬
發表時間:2016-01-20
[檢舉]


小孩一旦發燒,是否需要馬上退燒?國泰綜合 醫院小兒科醫師黃俊斌表示,當身體有細菌、病毒入侵,基於保護機制,會讓體溫升高,所呈現出來的症狀就是發燒,當體溫上升,才能幫助殲滅外來病毒、細菌, 貿然退燒對病情並沒有幫助,除非小孩有先天性心臟病、熱痙攣病史,才會考慮為小孩退燒。


黃俊斌醫師分析,一般小孩服用退燒藥只是幫助減少不舒服感覺。在身體發燒的時候,代謝速度會加劇,像先天性心臟病或肺部有問題的病童如果發燒,很容易加重身體負擔,並增加後續併發症風險,為了避免後續併發症,這些小朋友就得考慮使用退燒藥。


黃俊斌醫師也提醒,當感冒、生病的時候,身體會誤以為體溫攝氏三十八度左右才是正常,因此若是溫度到攝氏三十七度,小孩就可能肌肉收縮,產生畏寒症狀。此時就得適時添加衣物。不過在發燒時,小孩也很容易流汗,當衣服濕了,就等更換,小孩會比較舒服。


黃俊斌醫師叮嚀,當小孩有在喘,或活力不佳、食慾不振、意識不清、嗜睡,或發燒持續不退,最好馬上就醫,接受進一步診斷。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