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的油漆工程幫您油漆粉刷,油漆價格合理
我們包辦您整個油漆工程
隔熱工程免費到府勘漏,20年經驗,精準抓漏
根治壁癌,專業施工,誠信保固

首頁  •  j2h 論壇 • 育兒討論     • 

幼兒血尿 恐因鈣太多引起

房東:梓芸
發表時間:2016-01-20
[檢舉]



\"\"


一名四歲男童,在幼兒園做尿液篩檢時,被發現有血尿,家長因而進一步帶他去小兒科就醫,經由醫師檢查發現,這名男童的尿液中鈣含量是一般正常幼兒的二倍;原來男童平常有補充鈣片習慣,再加上不愛喝水,以致造成高尿鈣症,才會出現血尿的問題。



 

高尿鈣症會出現血尿

收治這名男童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小兒科主任李銘峻表示,幼兒出現血尿的情形不 多,而且血尿有原發性與繼發性,有些幼兒會因為飲食上喝了西瓜汁,而導致尿液出現紅色,但卻不是血尿。而這名男童經由進一步的尿液檢驗,則是發現尿中含鈣 量太高,且證實是罹患了高尿鈣症,所以會出現間歇性血尿與解尿疼痛的情形。

 

補充鈣片應適量

李銘峻主任進一步解釋,有些疾病也特別容易造成高尿鈣症,例如副甲狀腺機能亢進或是腎臟有問題等;只是經由詢問這名男童的家長,發現男童平常有補充鈣片,服用鈣片的量很大,而且又不愛喝水,才證實男童是因為攝取過多鈣質而導致高尿鈣症。

 

幼兒平常應多喝水

高尿鈣症的病童發生腎臟結石或腎鈣化的機會很大;所以,李銘峻主任建議,幼兒平常應多飲水並應控制鹽分攝取,較嚴重的病況應使用利尿劑治療。他並呼籲家長,對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兒童,補充鈣質應適量,以免造成高尿鈣症,反而損害幼兒身體健康。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