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經驗好評不斷!實惠價格,專業檢測
處理頂樓防水、牆壁滲水、壁癌剝落問題!
窗簾壁紙居家空間、社區大樓、商務辦公室清潔
包辦各式服務,可依客戶需求彈性規劃!

首頁  •  j2h 論壇 • 美食報報館     • 

[美食推薦] [台北] 過年前哨戰!迪化街年貨大街採買心

房東:草根農友     留言板  傳訊
發表時間:2014-02-07
[檢舉]


春節過年,是華人的重要喜慶節日,也是傳統裡,一家大小團圓的特別節日,為了過年這幾天,家家戶戶幾乎都會採買比較珍貴的食材、點心,好用來下廚做年菜,以一桌的好料理,招待從四方前來,難得團聚的家人。



 



說到採買年貨,就不得不提知名的台北迪化街了,身為南北貨、中藥、布匹批發集中地的迪化街,每到過年,就會吸引大量民眾前來辦年貨,住在北部的朋友,多少都有到這購買年貨的經驗,雖然隨著時代變遷,越來越多人因工作的辛勞,或貪圖方便,選擇到大賣場簡單採買,但想感受真正的春節氣氛,到過年前哨戰──迪化街年貨大街,於人潮絡繹不絕中尋找乾貨、各式各樣的雜貨中挑選食材精品,才算是啟動過年的關鍵,並讓整個年節別有特色和滋味。



\"_CHC7680\"



迪化街年貨大街,人潮絡繹不絕



 



到迪化街辦年貨,我算是經驗十分豐富的,年年都到此朝拜一番。我特別喜歡充滿人情的採買經驗,那種人擠人、彼此互動交流的活力感,會讓人感到台灣是非常可愛的地方。而為了讓大家能盡情採買年貨,迪化街年貨大街白天晚上都開放,晚上是非常理想的採購時間,整條街燈火通明,人潮波動,熱鬧非凡的樣子,讓人徹底體驗了「年味」



\"_CHC7704\"



夜晚的迪化街燈火通明、熱鬧非凡



 



到年貨大街來,最重要的,自然是辦好豐富的年貨。在迪化街,大家所能想像得到的各種乾貨、零食、飲料、罐頭……應有盡有,建議大家預先想好採買的主要項目,以便在年貨大街裡一一比較,進行聰明、超值的選購;此外,大家也可以一邊跟著人潮前進,一邊在叫賣聲不絕的迪化街上,不停試吃這些零食、點心,覺得口味獨特、喜歡再購買,比較不會胡亂買貨,到處踩雷。



\"_CHC7691\"



各種乾貨、零食、飲料、罐頭,應有盡有



 



在我多年的年貨購買心得中,有些東西是一定得購買的。首先,好吃的烏魚子,就是不容錯過的必買項目,在年貨大街裡,可以看到許\多的烏魚子一字排開,賣相都十分之好,而這樣口感高級的食材,只需要簡單烹煮即可上桌,輕鬆滿足大家的好食慾。乾貨也不能忘記,像是魚翅、香菇、干貝、魷魚乾、小魚乾、蝦米、腰果……等等,都是烹煮年菜的美味要件、能創造出令人念念不忘的好滋味。當然,過年時節,每戶人家多少都有客人來訪,為了招待客人,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各式瓜子、花生、開心果怎麼能缺席?而好吃的魷魚絲、卡里卡里、肉乾、乾燥蔬果、清甜可口的柿乾……等,更是家人們閒聊時的最佳零嘴,配上飲料、茶飲,真是團圓聚會時的好享受,自然得列在採買清單中。



\"_CHC7728\"



烏魚子,口味高級又美味



\"_CHC7682\"



各式乾燥蔬果,閒聊時的最佳零嘴



\"_CHC7695\"



柿乾,清甜又可口



\"_CHC7633\"



卡里卡里,極受到大家歡迎



 



過年間,家裡沒準備上大把糖果,就不夠喜氣了!在年貨大街,色彩繽紛的各式糖果,有如山般的堆疊著,提供大家挑選,不管您需要哪種造型、口味、包裝,都可以找到喜歡的一款,而為了討喜氣,還有許\多金色包裝的造型巧克力,等著大家帶回,是妝點過年氣氛的最好甜食。



\"_CHC7718\"



各式糖果,色彩繽紛



\"_CHC7721\"



糖果,如山般堆疊著



\"_CHC7631\"



造型、口味、包裝多元的糖果



\"_CHC7729\"



選購糖果,製造過年喜氣



 



迪化街裡,到處都能看到不同的南北雜貨,堆成一座座小塔,眾多的銷售員穿梭在其中,熱情地替大家進行服務,大家可以開心地,在這裡盡情辦年貨。而逛累了,也別急著回家,迪化街裡有許\多美味小吃,能幫大家補足體力,像是口味眾多、深受大家歡迎的平價日式壽司,和別具特色、經典的台灣小吃大腸包小腸、米血糕,以及滋補營養、香氣十足的四神湯,都是值得大家品嚐的美味小吃。



\"_CHC7652\"



平價日式壽司,口味眾多



\"_CHC7637\"



大腸包小腸、米血糕,經典的台灣小吃



\"_CHC7713\"



四神湯,香氣十足



 



體驗過年氣氛,搶辦年貨?大家可以多多利用捷運、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前來迪化街一段──這過年前哨戰、知名的「迪化街年貨大街」地點──裡頭豐富的雜貨、齊全的珍貴食材、乾貨,能讓每個人,都享受到熱鬧的人情味與年味,打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迪化街年貨大街」採買心得喔!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