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實績多,嚴選防水建材,加強房屋外牆防水功能
免費到府估價,售後長期服務。
平價壁紙多年豐富專業,拆除各類房型技巧純熟,快速有效率
免費現場估價,值得您信賴

首頁  •  j2h 論壇 • 美食報報館     • 

台南夢時代錦霞樓六人套餐道道都驚為天人

房東:白色北歐風     留言板  傳訊
發表時間:2015-09-03
[檢舉]


\"[食記]

好久沒有寫食記了,這次會特別想寫一篇食記推薦,是因為吃到了非常好吃的美食,而這家餐\廳料理其實台南人都不陌生,就是大名鼎鼎的阿霞飯店精緻台菜,他們家第三代現在在台南南紡夢時代開了錦霞樓,讓大家可以多一個好地方,品嚐到阿霞飯店的必吃經典功\夫菜。

 

因為沒去過台南南紡夢時代,加上外縣市的朋友沒吃過阿霞飯店,我們一行人約一約,逛完街順便到錦霞樓吃他們餐\廳的六人套餐\,價格是300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大概付個500元上下,就可以吃到傳承自阿霞飯店的老店必吃推薦台菜,道道都是台南最道地的手路菜,我覺得很划算。

 

\"[食記]

一進錦霞樓餐\廳,就可以看到錦霞樓的菜單本,

雖然早就預約好六人套餐\,不過我們還是又翻了一遍,

感覺有很多必吃的單點美食,網路上也看到不少推薦文,打算下次再來吃看看。

 

\"[食記]

錦霞樓餐\廳牆上有阿霞飯店的標誌,看到「阿霞飯店」這四個字讓我十分懷念,我曾在阿霞飯店吃過好多次親友婚宴,而阿霞飯店的婚宴料理水準很高。

 

\"[食記]

這是錦霞樓的座位,裝潢跟原來阿霞飯店的老店裝潢感覺很像,十分復古。位置上的餐\具都經過挑選,質感極佳,雖然裝潢模擬老店,但能看出細節、人員服務素質都有提升,是用新思維來活化老餐\廳的經營好範例。

 

我們點的六人套餐\,菜色分別是野生烏魚子、鹽水鮮蝦、手工招牌拼盤、紅蟳米糕、紅燒魚翅羹、時令時蔬、時令鮮水果以及招牌甜湯,其中紅蟳米糕是台南老饕都推薦的必吃台菜經典,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台菜美食。

 

\"[食記]

首先分享的是野生烏魚子,服務生送上來時,特別強調這是「野生」的烏魚子,烏魚子烤過的色澤相當漂亮,入口後有著獨特香氣,搭配蒜苗很是對味。

 

\"[食記]

錦霞樓的鹽水鮮蝦非常新鮮,蝦子既鮮甜又肥美,我們大家都很喜歡這道菜的薑醋醬,讓蝦子美味再加分。

 

\"[食記]

六人套餐\送上的手工招牌拼盤,裡面有粉腸、蝦棗、軟絲竹筍和蟳丸,一道菜可吃到四種料理還蠻划算的,朋友大推粉腸和蟳丸,我個人特愛粉腸,粉腸跟香腸不同,灌漿時多加了粉漿灌料,口感鬆軟還能吃到豬肉塊,十分特別!

 

\"[食記]

這是紅蟳米糕,也就是阿霞飯店老店最出名、最多人推薦的必吃招牌。錦霞樓真的把老店的好滋味原封不動的搬過來,不僅米糕咬下去的口感軟硬適中,每一口都有蝦米、香菇的香氣外,飽含蟹卵蟹膏的螃蟹更是新鮮味美,難怪這麼出名!

 

\"[食記]

同樣也是台南老饕們推薦必吃的紅燒魚翅羹,相當受到我朋友的好評。我想南部人應該都非常喜歡這種酸酸甜甜的羹湯,特別是每一口都能吃到魚翅、肉絲與蟹肉,多元的層次口感十分出色。

 

\"[食記]

錦霞樓的炒時蔬,高麗菜能吃出絕對的脆度與甜度,雖然不是甚麼老店的大菜,但錦霞樓掌勺者的功\力,卻在簡單中見真美味。

 

\"[食記]

最後當然有新鮮的時令水果,每種水果都經過挑選,甜味十足,擺\排也算是漂亮。

 

\"[食記]

錦霞樓六人套餐\的最後一道美食,就是老店火紅的招牌甜湯!這道甜點基本上和紅蟳米糕快同樣知名了,滿滿的杏仁凍、甜竽、湯圓以及紅豆,整道甜湯份量十足,卻不會讓人生膩,大力推薦給大家。

 

錦霞樓的六人套餐\料理道道驚為天人,不但食材新鮮、高級,料理完全保留了老店的台菜口感與美味外,從中還能吃出主廚的料理新意,可以說是極品美食享受。此外,錦霞樓的服務極好,上菜時間很精準,也不會催食,大家可以慢慢品嚐,愉悅的用完餐\,推薦大家趕緊預約!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