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點居家生活!專營各式窗簾、拉門、壁紙等
打造專屬於您的精緻空間,歡迎洽詢
百葉窗系統家具櫥櫃設計專家,應用範圍涵蓋客廳
廚房、臥室等,高品質把關,歡迎選購!

首頁  •  j2h 論壇 • 美食報報館     • 

雲林人氣伴手禮——樂米工坊米麵包製程大公開

房東:麻辣婆婆     留言板  傳訊
發表時間:2015-01-05
[檢舉]


當食安風暴侵襲全台,對我們這些身負一家飲食大權的家庭主婦來說,更是如坐針氈。好家在我們雲林還有實實在在的廠商,使用本土的食材,製作美食,那就是:樂米工坊。

 

\"樂米工坊\"

樂米工坊位於雲林縣土庫鎮,原本是家有七十年歷史的碾米廠,第三代老闆結合米食與烘焙,開創米烘培,提供我們健康的新選擇,從碾米廠轉型成烘焙觀光工廠,嘗試米食的各種可能性,他們研發了各式米烘培,如米蛋糕、米麵包、米吐司……等。近年來已經引領風潮,也頗受好評,也是我們家吃麵包的唯一選擇。

 

我本身就是樂米工坊的常客,平常很常去買米吐司,搭配手工果醬抹來吃堪稱絕配!今天正巧碰上師傅在製作米麵包,就到車子裡拿了相機,順道紀錄一下,後來也拍了一些樂米工坊門市的照片,感謝樂米工坊讓我歐巴桑來逛逛大觀園,也讓我第一次瞭解了米麵包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雲林樂米工坊門市\"

一走進樂米工坊就會感到很親切,溫馨的色調與擺\飾,溫暖的布置,鮮明的色彩,很有童趣的感覺,也是個可以悠閒喝個下午茶的咖啡廳。

 

\"雲林樂米工坊門市

裡面還有一些教學介紹區域,例如介紹蓬萊米粉的製作、用途等等,也很適合小朋友校外教學來吸收知識。也讓我了解各種米粉的不同作用,比方說蓬萊米粉的黏性和彈性比較好,適合拿來做發糕、芋粿、在來米粉的質地較硬,所以比較常拿來做蘿蔔糕、碗粿、米粉,糯米粉的黏性比在來米粉高,許\多中式點心如湯圓、麻糬…等都是由糯米粉所製成。

 

\"樂米工坊米麵包SGS檢驗文件\"樂米工坊米麵包SGS檢驗文件\"樂米工坊米麵包SGS檢驗文件\"樂米工坊米麵包SGS檢驗文件\"樂米工坊米麵包SGS檢驗文件\"

不過最讓我注意的是這些SGS檢驗報告。這些報告說明了樂米工坊使用的食材,全部都經過SGS檢驗。所以才能大大方方的將SGS檢驗報告公布在店面,讓顧客查閱\。

 

說到SGS檢驗,可是因為食安問題才大出風頭的,因為它是台灣最權威的檢驗機構,不過他的總部在新北五股,代表樂米工坊公布的SGS檢驗報告,是千里迢迢將食材從雲林送到台北的SGS檢驗,真的讓人佩服樂米工坊用心,也可以證明在食安風暴下,還是有一股值得信賴的清流。

 

下面幾張照片有些是我拍的,有些是從店頭播放的影片中擷取,可以完全看到米吐司的製作流程。

 

\"樂米工坊米麵包吐司製程\"

首先,製作米麵包的材料很簡單,就是米穀\粉、牛奶、植物性奶油、糖、天然酵母,只用天然食材就能製作出美食,在食安風暴越演越烈的今日,真是讓人體會到簡單的尚好。

 

\"樂米工坊米麵包吐司製程

接著將材料放入攪拌機中攪打成麵糰

 

\"樂米工坊米麵包吐司製程

然後將發酵好的麵糰秤重、切割

 

\"樂米工坊米麵包吐司製程

接著將切好的麵糰整型

 

\"樂米工坊米麵包吐司製程

然後將餡料與葡萄乾塗在麵包裡

 

\"樂米工坊米麵包吐司製程

將麵糰捲起,放入模具中定型

 

\"樂米工坊米麵包吐司製程

這時要耐心的等待天然酵母慢慢作用囉

 

\"樂米工坊米麵包吐司製程

等發酵完成後就可以送入烤箱,焙烤20分鐘

 

\"樂米工坊米麵包吐司製程

熱騰騰的米吐司出爐了!!!

 

\"樂米工坊米麵包地瓜吐司\"

 

接著就是樂米工坊提子葡萄米吐司的製作流程了!

 

\"樂米工坊米麵包提子葡萄米吐司\"

先把吐司麵包粉鋪平

 

\"樂米工坊米麵包提子葡萄米吐司

然後在上面均勻的抹上奶油

 

\"樂米工坊米麵包提子葡萄米吐司

緊接著均勻的灑上葡萄乾

 

\"樂米工坊米麵包提子葡萄米吐司

最後將吐司麵包粉捲起,送入烤箱就大功\告成了。

 

這家的米吐司吃起來,口感比麵粉做得還要細緻,是家裡小朋友最愛的早餐\。

 

\"樂米工坊米麵條\"

我另外還推薦這裡的米糆條。它用米穀\粉代替麵粉來製作”糆條”,然後加上在地食材的菠菜、紅蘿蔔等有天然色彩的食材,製作成獨家的米糆條,光是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在雲林這個地方,樂米工坊這群人秉著良心在做事,所以根本不畏懼食安的風暴。他們用在地的米與食材烘焙出自己的未來,為了鄉親製作美味的米麵包。今天真的很幸運,能在選購的同時,瞭解他們的用心,也記錄了樂米工坊米麵包的製作流程。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