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點居家生活!專營各式窗簾、拉門、壁紙等
打造專屬於您的精緻空間,歡迎洽詢
百葉窗系統家具櫥櫃設計專家,應用範圍涵蓋客廳
廚房、臥室等,高品質把關,歡迎選購!

首頁  •  j2h 論壇 • 法拍屋討論     • 

標購法拍屋應注意哪些事項

房東:小牛
發表時間:2012-01-15
[檢舉]


買法拍屋,資金的取得和週轉是一件重要的事,而依規定法拍屋要在拍定後七天內繳清價款,另外選定的物件最好是能夠負擔的。而從拍定完畢到點交之後,這段期間的利息負擔也要計算在內。

另外,在投標之前尚須注意:




  • 租賃權問題:

    查明標的物是否有租賃,若原不動產的拍賣與第三者有租賃關係存在,執行法院若未排除租賃關係後,則買受人(得標人)必須繼續租賃至期滿為止。另外要注意原屋主是否在拍賣前,利用假造的租賃契約,造成拍賣後仍合法佔用的情形。




  • 點交問題:

    所謂「點交」,就是案件拍定後,法院會安排時間,陪同拍定人將標的物點交清空。




  • 抵押權問題:

    確定「拍定後抵押權是否塗銷」可避免日後的產權糾紛。




  • 優先購買權:

    查明標的物是否有第三者具有優先購買權。如:地上權、典權人、承租人或該標的物為農地等,否則一但有上述情形,再加上有優先購屋權人時,即使得標也屬無效。




  • 產權移轉限制:

    注意標的物是否有產權移轉限制(如國宅),若想投標之標的物件有條件限制,要先查明轉移的條件是否相符。

     


    法拍屋投標當天應注意事項


    投標當天,在正式投標之前,需將下列事項做最後一次的確認,才不會白忙一場。



    **確認事項:




    1. 身分證和印章是否帶齊。




    2. 確認正確的開標時間。




    3. 觀察投標人數。




    4. 確認投標室外的公佈欄上,是否有張貼本次拍賣案件因故停拍的公告

       


      法拍屋得標後,如何取得房屋所有權狀


      開標後法官宣布你得標後,只是代表你具有優先取得不動產的權利,之後必須經過一些手續和一段時間,才能真正取得不動產的所有權及使用權。從得標後要辦的手續流程如下:



      **手續流程:




      1. 繳款(得標後七天內):

        得標後,你必須在七天內根據法官開立的繳款書,將拍得的標的物未繳的價款繳清,才算是正式得標,法院也會發文通知債務人、債權人、地政事務所及得標人。




      2. 取得權利移轉證書(繳款後十四天內):

        將價款繳清後,法院會在十四天內發給得標人權利移轉證書,這張證明代表你取得這棟不動產的所有權。




      3. 申報契稅:

        不動產的移轉必須向稅捐機關申報契稅,如果超過三十天沒有申報就會受罰。




      4. 辦理過戶登記(申報契稅後約七天):

        申報契稅後就可以向地政機關辦理過戶登記,將不動產正式登記到你的名下,並取得新的所有權狀。




      5. 點交(須1~3個月):

        辦理過戶之後就可以進行不動產的取得,如果是空屋,直接開鎖進去就可以了;但如果有人佔用,就必須具狀向法院聲請點交。如果第一次無法順利取得不動產,還必須進行第二次強制點交,視情況可能要費時1~2個月。

         











  • 贊助網站       

    代書事務所
    不動產各項產權登記、稅務規劃及代書處理、行政救濟、法拍代理標購、債務處理等。
    全民搜法拍
    提供各地方法院待拍賣標的物之相關資訊,法拍代標,法拍屋知識,法拍屋流程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