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空間新美學!精細分工、專業設計
量身訂製完美系統家具,頂級時尚品味選!
裝潢拆除全系列活動百葉窗.防火安全門
氣密隔音窗.堅固耐用.工廠直營.歡迎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房仲交流     • 

房仲2016的最大願望就是不要陣亡

房東:小陳
發表時間:2016-01-07
[檢舉]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5年是房市買氣低迷的1年,全台整年成交量約28萬棟,創2001年以來新低,寒冬襲擊,也讓靠成交量維生的仲介及代銷支撐不住,紛紛轉行。例如有新北市新莊地區的仲介透露,以前全盛時期公司有30幾人,現在只剩10人精銳部隊,也有桃園地區的代銷,因跑單小姐賺不到錢「棄守案場」,只剩專案一人獨守建案工地。


房市冷,街道的建案帆布彷彿已經變成急售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市冷,街道的建案帆布彷彿已經變成急售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地產不景氣,2015年沒出現的「黃金輕稅購屋潮」,成了壓垮仲介的最後一根稻草,尤其2011年奢侈稅上路後,成交量萎縮,不少仲介「改換招牌」,降低加盟金繼續生存,但2015年買氣低迷,則是實實在在「拆招牌」,關店say good-bye。


據了解,有些房仲前幾年賺到錢,於是面對不景氣選擇關店歇業,待時機好再重新出發,這類房仲現在大多出國遊玩、享受家庭生活;但也有一群房仲沒賺到太多錢,只能轉行維生,例如新北市新莊的仲介就透露,有同事去工廠駕駛堆高機,也有人跑去夜市擺\攤賣衣服,「自己2016的最大願望就是不要陣亡。」


而在預售案重災區的桃園,因為來客數低落,讓賺不到錢的跑單小姐「棄守」,平日只剩專案駐守;台北市也有建案不僅沒有代銷企劃執行,更變成建商老闆自己在第一線接待客戶,可見房市景氣有多差。


 





  • 贊助網站       

    優質搬家
    專業搬運人員貼心服務,平價收費絕不加價!家具折損保證理賠,安心可靠歡迎來電
    房仲成交網站
    房仲管理系統,百萬房仲指定推薦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