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立案,24小時全年無休!公司家庭搬遷、合約簽訂有保證
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
冷氣裝璜拆除,店面拆除,地板拆除,廢棄物清運
服務有保證,安全高效率,客戶口碑肯定

首頁  •  j2h 論壇 • 房仲交流     • 

賣房竟然低於底價?

房東:張老師
發表時間:2015-08-28
[檢舉]




【文/住展雜誌】屋主委託房仲售屋的底價為一千多萬元,房仲找到買家親自與屋主面議後,雙方同意以九百九十萬元成交,屋主事後反悔,以售價低於委託底價為由,認為買賣契約違反委託銷售契約的底價,買賣契約並未成立,這場爭議究竟誰有道理?



蕭姓女屋主在前年六月委託合億房屋仲介銷售台北市的一棟房子,原本委託銷售價格為一千二百八十萬元,嗣後蕭姓女屋主將銷售底價調降為一千零五十萬元,合億房屋找到張姓買家與蕭姓女屋主當面議價,以九百九十萬元成交,並當場簽立不動產買賣契約。





當面議價簽立契約


張姓買家於簽約當日即依約將現金十萬元交付承辦地政士代為存匯入履保專戶,並於簽約第二天另將九十萬元價金匯入履保專戶,因蕭姓女屋主不願履行契約,張姓買家以存證信函催告蕭女,蕭仍然拒不履約,張姓買家即解約並請求蕭女加倍退還已付價款,雙方打起官司。



蕭 姓女屋主表示,她委託房仲銷售房屋,規定銷售底價,並跟房仲約定雙方僅能以該契約記載為準,不得再以口頭或書面補充,如要變更契約委託底價,必須用書面由 委託人簽署契約變更書,方能變更「委託底價」,否則不生效力。但合億房屋沒有用書面變更委託底價,卻要她簽九百九十萬元的買賣契約,買賣價金並未合意,買 賣契約自不成立。



但士林地院認為,不動產買賣契約係由蕭姓女屋主跟張姓買家面議後,雙方互相同意以九百九十萬元成交,並簽定不動產買賣 契約書,雖然成交價格低於蕭姓女屋主委託合億房屋的銷售底價,但其既經蕭女自行與張姓買家面議,而相互同意,蕭女自不得事後以其價格,未達委託銷售底價為 由,否認契約之成立。


 


\"<a不動產買賣契約有效成立後,不得任意反悔。圖為示意圖\" title=\"不動產買賣契約有效成立後,不得任意反悔。圖為示意圖\" src=\"https://s1.yimg.com/lo/api/res/1.2/EAnQL10HnjvTlq3Qzf7sqA--/YXBwaWQ9eXR3ZnBhZ2U7dz01NjA7cXVhbGl0eT03NTtzbT0x/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homerun/myhousing.com.tw/e469bb699ee9c0f3b506fb4c4e3fe94a\" class=\"Maw-100 editorial\" />

買賣契約有效成立


法院指出,蕭姓女屋主與房仲約定必須用書面簽署契約變更,方能變更委託銷售價格,目的在防止仲介以口頭約定而為主張,以致損害委託人之利益。倘委託人已有意變更價格以促成交易,殊無在此過程中,要求應先簽署契約變更同意書,以致妨礙交易進行之理。



況且,蕭姓女屋主與合億房屋間的法律關係,與張姓買家無關,蕭姓女屋主不能用此來影響她與張姓買家間的不動產買賣契約,蕭姓女屋主跟張姓買家簽的不動產買賣契約有效成立。法院判決蕭姓女屋主敗訴,應給付張姓買家八十萬元給付合億房屋十九萬八千元。





  • 贊助網站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防水抓漏
    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專業居家修繕,多年豐富經驗,施工價格合理,歡迎來電洽詢!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