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界的達人,專業維修冷氣,老經驗真功夫,冷氣不冷
灌冷媒,壓縮機不良,免費到府估價
拆除合法優良搬家公司,搬家零糾紛,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
絕對讓您安心、滿意喔

首頁  •  j2h 論壇 • 房仲交流     • 

帶看先收千元清潔費 房仲怒批要吃土

房東:爆小子
發表時間:2015-08-27
[檢舉]




\"\"


 


大樓收管理費,房仲投訴房市不景氣要去吃土了。房仲蔡先生提供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分享到 Facebook\"\"分享到 Plurk分享到 Twitter

2015年08月26日13:20 

 



社區管理意識抬頭,房仲帶看屋難度變高!高雄房仲蔡先生投訴指出,位於鳳山文山特區中古大樓「陽光巴里島」,房仲帶看必須事先繳納1000元做為社區清潔費,因收費標準相對較高,造成不小負擔,「以目前房市景氣而言,都還沒成交就要繳納高額清潔費,乾脆吃土算了。」

 

求證「陽光巴里島」社區大樓,社區主任指出,收費從大樓管委會成立後就有,並非現在才開始施行,大樓基地面積達3500坪,住家戶數逾350戶,每周約有10間仲介帶看,為社區管理帶來不少困擾,且因大樓過去曾有失竊案,為確保居家安全與服務品質,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開會討論,酌收清潔服務費1000元。

 

蔡先生指出,該中古大樓以房仲店頭為單位,在屋主簽訂委託合約就要求繳納千元,對房仲來說是不小負擔。而且目前多數屋主多為一般約,如果同時與多家簽約,清潔費收入也很可觀。目前一般約物件大概要1.5個月才有可能成交,個人平均1個月繳納出去給不同大樓清潔費就達3000~5000元,在景氣好時可以忍耐,但買氣不佳時是要逼房仲吃土嗎?

 

事實上社區收取清潔費或帶看費在目前全台大樓時有所聞,常見收費包括以次計費、包月帶看或繳納保證金。以次帶看每次收費50~100元不等,每月收費也要500~1000元。部分社區會要求房仲帶看前先繳納保證金,待成交後轉為公共基金。

 

群義房屋客法部經理鍾政諺表示,大樓管委會不論是以清潔費、帶看費、手續費等各名義向房仲收取看屋費,屬於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3條銷售勞務收取之代價,依法應辦理營業登記並申報營業稅,否則有逃漏營業稅問題。(葉家銘/高雄報導)



「蘋果掀房事」每周三晚上8點,蘋果Live面對面讚聲∼

    

更多房市動態請看蘋果地產王粉絲團

 


\"\"

鳳山文山特區中古大樓「陽光巴里島」以房仲店家為基準,每店收取清潔費1000元可無限次帶看。葉家銘攝



\"\"

大樓收清潔費導致房仲經營成本增加。房仲蔡先生提供








  • 贊助網站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造型招牌精美製作,令人過目不忘的亮眼設計,大街小巷都輕鬆安裝,焦點矚目!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 1 樓住戶:住商小周
    發表時間:2015-10-05
    [檢舉]

    一千塊無限次超便宜阿



     共 1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