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門窗規劃、施工,經驗豐富
服務嚴謹、保固完善,免費估價,歡迎洽詢
客源網專業的施工團隊,新屋裝潢
舊屋裝修,套房規畫,室內裝修申請,完工保固

首頁  •  j2h 論壇 • 風水命理     • 

居家風水

房東:小梅子
發表時間:2007-06-24
[檢舉]


風水往往被歸類為迷信,在漫畫與小說的世界裡,也常常被描述成是一種深奧的魔術。但實際上,它們可是老祖宗們將親身生活體驗與觀察加以整理、系統化後,應用於日常的結晶。這次就讓我們淺談這些源自中國,傳至日本的生活術吧。

壹 風水------抱山面合 聚水藏風
晉代郭璞\所著《葬書》中寫道「葬者,乘生氣也。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故謂之風水。」又說「土高水深,郁草茂林,藏風聚氣,沖陽和陰。」講求周圍的環境既要能保護自己,又有充足的引水食物來源,可見風水是國人基於趨吉避兇的生物本能。在選擇居住環境上,所累積而成的法則,大致上可分為活人居住的「陽宅學」和死人居住的「陰宅學」兩大類別。直到今天,還是有很多的建築在建設時參考風水學。

水學理常常提到「氣」。但是這裡的「氣」並非指空氣,而是循佈於自然萬物中的生命之氣,可以被人所感應。有益之氣必須保留,有賴於高山屏障或深水環繞,所謂的「高山循風、平身循水」就是這個道理,相反地,有害之氣必須加以排除,也就是所謂的「化煞」,可以用石敢當、八卦鏡山海鎮等道具加以阻擋。與其說是迷信, 實有些看法是可以與現代家居環境維護的法則相通的。

何謂【方位】?
風水學中慣用的二十四個方位,在羅盤上分成每個方位十五度,每三個方位對應於一掛,是十個天干加上十二個地支再加上四掛而成,依順時針方向,依序是:
壬子癸(坎,北)
丑艮寅(艮,東北)
甲卯乙(震,東)
辰巽巳(巽,東南)
丙午丁(離,南)
未坤申(坤,西南)
庚酉辛(兌,酉)
戊乾亥(乾,東北)。
其中東、西、南、北稱四正,東北、西北、東南、西南稱四隅,各自有不同的象徵和影響力。

何謂【格局】?
居住廠所在生活環境中所處的方位,可分為外在格局和內在格局,只要所在方位正確,便能為居住者帶來好運。現代人大多住公寓住宅,因此內在格局更為重要
,例如臥房象徵個人健康和婚姻狀況,位在「四隅」影響不大,位在正東,兩者皆有利,位在正南利於事業,不利婚姻,位在正西精神不振,夫妻不合,位在正北則讓人專心,夫妻平淡乏味。

【地理五訣】
這裡的地理指的是風水,要覓得風水寶地,必須注意地形、位置、土壤、水系方向也就是「龍、穴、砂、水、向」五個要素。世界上的山都源自須彌山,並分成四條主龍
,延伸到各地,中國山逆向尋找「去脈」;至於平坦無山的地方,則以水為龍。

【台北的風水】
台北的北方有七星山、大屯山,西方有觀音山,東南昨有雲山,再加上新店溪、基隆河、大漢溪三川匯流後的淡水河,從西北方出海,整體具有天宮紫微、獅象合抱的形勢。而且,中央山脈是台灣島上最大的龍脈,台北又正好位在龍道的部位,既可吸收其日月精華,又能掌控全島,所以日本殖民政府和國民政府都沿用至今。而台北的城牆方位對準了【磁北】,所在的七星山,東門和和西門大致相對,但北門、南門、小南門在偏向大稻埕、公館、的位置上慨口,爲的就是方便周圍居民進出。但也由於成門多而雜,因此有一說,認為容易導致「外人」進來,而使的城裡的「主人」經常更換,回顧台北建城一百多年來的歷史,這種說法確實有它的道理。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