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高機能系統家具與室內設計,專業團隊免費丈量規劃
為您打造夢想居家空間!
平價窗簾提供各大品牌冷氣維修,各型號不冷
不開機,各式問題排除,來電速洽

首頁  •  j2h 論壇 • 旅遊交流     • 

仙劍峽情愛糾葛擺一邊 陶然醉然於岬角奇岩之海天絕色

房東:圓堂讚
發表時間:2011-07-14
[檢舉]


仙劍峽情愛糾葛擺\一邊 陶然醉然於岬角奇岩之海天絕色


原文網址: 仙劍峽情愛糾葛擺\一邊 陶然醉然於岬角奇岩之海天絕色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7/14/91-2727605.htm#ixzz1S31L2jP2

記者謝禮仲/台東報導.攝影

曾經有那麼一天,南天門的金光巨神看見貴為「八仙」之一的李鐵拐,竟然在人間兼差當起「狗仔」,偷窺呂洞賓、何仙姑幽會,巨神怒而擲劍,將山石劈為兩半,「仙劍峽」於是成了「案發現場」,留在三仙曾經登臨的「三仙台」......。

那一段神仙之間情愛糾葛的往事,當然是傳說,就算真有其事,也早已成了「羅生門」,凡人哪管得了那麼多;倒是那氣勢令人震懾的「仙劍峽」還真值得一看,山頂上燈塔所在的小島高處,更是爬得氣喘咻咻也不會後悔,特殊的海蝕地形、海天一色的藍藍藍,會讓人忍不住想按讚讚讚!

為了呼應「八仙過海」的神話傳說(不是只有那三仙來過嗎?),也為了保育與觀光遊憩的折衝設計,那海上的八拱橋成為三仙台獨特的地標,起起伏伏地卻也讓人走得有點辛苦。


▲別只停留在美麗的礫石灘,八拱橋雖然有點累人,對面才是真正的三仙台,島上景緻絕對值得造訪。(記者謝禮仲/攝影)

八拱橋之外,屬於都巒山集塊岩的島嶼,長期與陸地隔絕,孤懸於海上,形成豐富的且珍貴的植物系,馬鞍藤盛開的桃紅色喇叭花、總狀花序頂生的海埔姜、珍貴的台灣海棗與白水木,在崢嶸嶙峋的岩塊間,越顯其強韌的生命力與柔美的姿態。大自然的巧手天工,則造就出無數海蝕溝、海蝕柱、海蝕凹壁、壺穴等美麗的地質景觀。


▲長期隔絕於陸地,三仙台的地形與植物生態都相當動人。(記者謝禮仲/攝影)

島上的火山集塊岩與四周的珊瑚岩礁,長期受到風化與海蝕兩種作用的雕琢,形成繁複多樣且造型奇特的岩石相。從第一座涼亭後可環島踏走,建議先往南觀察珊瑚礁石、火山口遺跡與三座神話巨岩的天然奇景,再一鼓作氣,爬上燈塔所在的島嶼高點,360度無障礙的視野,海天浩瀚與沿岸風光一覽無疑,肯定讓你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島上的步道鋪設得相當完善,保護了地形地貌與生態,也讓遊人可以輕鬆踏走。(記者謝禮仲/攝影)

從燈塔高崖往下眺望,海蝕平台與日夜不停拍打的海浪親密接觸,大自然巧奪天工的神雕奇技,逐漸形塑出獨一無二的姿態,海蝕平台上還佈滿大大小小的坑洞,形成「海蝕壺穴」,北側堪稱全台最大的壺穴,活像是個小游泳池,若非身在高處,還無法一窺全貌。


▲從燈塔處往下眺望,海蝕平台與巨大的「海蝕壺穴」,無一不令人讚嘆。(記者謝禮仲/攝影)

從燈塔循原路下降,回程取道北側,經過漆黑的合歡洞,欣賞仙劍峽奇景與海蝕平台的美觀節理。仙劍峽的成因,神話附會為南天門金光巨神瞧見李鐵拐偷窺呂洞賓、何仙姑幽會,怒而擲劍,將山石劈為兩半。神話傳說姑且聽之,仙劍峽的氣勢著實令人震懾,海風呼嘯、波濤驚岸,讓奇特美麗的地質景觀外,還增添了豐富的感官情境。


▲三百六十度無礙的絕景眺望,再怎麼累,都要登上三仙台燈塔!(記者謝禮仲/攝影)

多數旅人遊歷三仙台,只停留在拱橋的礫石灘,或小走一段拱橋便折返,真正的「三仙台」卻未登臨,殊為可惜。若有機會造訪,不妨多留至少兩個小時,實際踏走三仙台,將會被它的多樣風貌所感動。



原文網址: 仙劍峽情愛糾葛擺\一邊 陶然醉然於岬角奇岩之海天絕色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7/14/91-2727605.htm#ixzz1S31XJJrf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