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清運工程價格便宜,樓層搬運快速清空
不論遠近免費估價,全年無休
廣告招牌工程拆除清運工程價格便宜,樓層搬運快速清空
不論遠近免費估價,全年無休

首頁  •  j2h 論壇 • 旅遊交流     • 

打算跟團出遊的,要慎選阿---旅行社恐爆第二波倒閉潮

房東:娃娃
發表時間:2007-09-25
[檢舉]


打算跟團出遊的,要慎選阿---旅行社恐爆第二波倒閉潮
翊荃旅行社倒閉後,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根據情資蒐證提出預警,今年底可能還會有至少三、四家體質不良的旅行社倒閉。交通部觀光局坦言,目前正密切觀察幾家旅行社,旅行業也盛傳,最快中秋節假期還有旅行社會倒閉。
翊荃旅行社負責人惡性捲款潛逃,交通部觀光局才於前一周抽查,但因無具體事證而無法即時預防。
負責旅遊調查業務的台北市調查處外事組表示,由於牽涉到商譽,目前暫不公布可能有財務危機的旅行社名單,但會將相關情蒐資料通報觀光局與旅遊品質保障協會,加強注意這些旅行社招攬業務的狀況和方式,嚴防倒閉和負責人捲款潛逃一再上演。
今年農曆春節前辰欣旅行社倒閉,觀光局和各旅行公會、品保協會、銀行公會、警政署及警政單位成立「旅行業交易安全查核小組」,針對旅行社廣告量、刷卡量、團費、低價促銷、旅行社代表人或負責人異動情形、民眾或旅行業者蒐集或檢舉資料等,設立交易安全查核指標,進行密切監控,若有異狀立即至旅行社抽查。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張錫聰指出,查核小組發現,翊荃旅行社七、八月間廣告量異常增加;八月中旬,觀光局派員前往翊荃不定期查三次,但保險費、銀行票券、出團等方面均未查出異狀,翊荃又是網消協會認證的合法會員,因此無法採取進一步動作。但翊荃就是品保協會和台北市旅行公會在查核小組會議中,建議觀光局有必要抽查的對象。
張錫聰指出,惡性倒閉的旅行團大都選擇寒暑假旅遊旺季之前,大撈一筆,目前國內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旅行社經營確實面臨較大風險。
暑假已近尾聲,下一個旅遊尖峰為九月下旬中秋節假期,以及新年、農曆春節假期。旅行業界盛傳,最快中秋節假期會再傳旅行社跳票或倒閉事件。
中時旅行社總經理趙政岷表示,眾選在旅遊旺季出國,尤其應慎選旅行社,第一是要慎選合法、沒有不良紀錄及未遭停業處分的旅行社;避免低價促銷或團費偏低的旅行團,最好選擇有品牌、口碑好的旅行社。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表示,目前翊荃事件和糾紛正由觀光局和品保會處理中。有關負責人林國樑是否有捲款潛逃的詐欺意圖,由於資料顯示林國樑可能還在國內,調查人員將併同觀光局積極追查到案查證,同時保障民眾理賠權益。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