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程承包,居家油漆粉刷、外牆油漆
油漆老師傅專業施工,來電免費估價!
搬家公司內外玄關門、優質採光罩、藝術欄杆
各種材質、造型門窗設計工程,歡迎洽詢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教學]A型流感來勢洶洶 合泰婦幼聯合診所帶您深入瞭解

房東:ANDYYYY
發表時間:2016-03-09
[檢舉]


A型流感來勢洶洶 合泰婦幼聯合診所帶您深入瞭解
流感為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依種類可分為A、B、C三種型態,其中又以A、B型流感的症狀較為明顯與常見。合泰婦幼聯合診所專業醫師表示,流感透過飛沫及接觸傳染,因此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將有助抵擋流感病毒的侵襲。流感的盛行期為冬季,通常在二、三月後流感的肆虐力道即會下降,不過今年二月中A型流感無預警爆發,短短一周重症病患暴增320多例,造成14人死亡,創下五年來單周新高。
流感的主要症狀有咳嗽、喉嚨痛、發燒、流鼻水、頭痛、疲倦與肌肉酸痛,由於症狀和一般感冒相似,容易被民眾混淆。合泰婦幼聯合診所專業醫師指出,流感與感冒最大的不同在於,流感為突然發病,此前幾乎毫無預兆,且高燒通常可持續三、四天之久,不似感冒容易自行退燒,且傳染力不容小覷。為降低流感威脅,民眾應維持室內通風,出入公眾場合時儘量配戴口罩、勤加洗手。
由於流感病毒變異速度快,因此當威脅性強的流感病毒出現時,容易造成大規模爆發,據統計此次流感的重症患者,高達九成五以上未施打流感疫苗,無疑敲響大家心中的警鐘。合泰婦幼聯合診所專業醫師表明,嬰幼兒、65歲以上長者及高風險慢性病患、孕婦等,皆屬流感高危險群,感染機率較高,且感染後易產生嚴重併發症,需特別注意自身健康,定期接種流感疫苗。
合泰婦幼聯合診所專業醫師指出,台灣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的態度並不積極,去年秋季北市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僅兩成三,低落的數字為這此來勢洶洶的流感下了最好的註解。雖然病毒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變異,但接種過疫苗的民眾即便患上新型流感,症狀通常會較未施打過疫苗的民眾來得輕微。有鑒於此波流感來勢兇猛,政府研擬擴大今年十月公費疫苗施打對象,合泰婦幼聯合診所呼籲民眾積極施打,目前65歲以上長者、30歲以上的新北市民、6個月以上~入國小前的嬰幼兒,皆為公費流感施打對象,另外合泰婦幼聯合診所也備有自費進口流感疫苗及4價自費流感疫苗,歡迎民眾多加善用,預防勝於治療向來是應對疾病的不二法門。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