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營各式拆除工程:廠房拆除、房屋拆除
裝潢拆除、機械拆除及廢五金回收買賣。
窗簾壁紙環保投藥無汙染,專業技術有效對抗惱人老鼠
全面守護您!價格公道實惠,請速洽!

首頁  •  j2h 論壇 • 醫療討論     • 

[討論]避免高度近視及早預防 角膜塑型逆轉惡視力

房東:996
發表時間:2017-06-15
[檢舉]



------------------------------------------
【健康傳媒 楊曉東/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的課業壓力,與近視率成正比。教育部日前公布統計指出,學生視力不良比率隨級別遞增;其中,國小學生視力不良比率45.9%,國中視力不良率為73%,高級中等學校則達80.9%。主計總處分析,國中及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視力不良比率偏高的主因是課業壓力繁重,再加上3C產品普及化所致。

國內學童近視比率越來越高,最後恐變成高度近視,影響到終身視力。資深眼科醫師陳逸川表示,為避免孩童淪為高度近視族,最好一開始發現有假性近視就接受治療,預防效果最佳。傳統治療以點「散瞳劑」為主,但部分學童因散瞳劑易引起畏光反應,且散瞳劑對近視度數較高者,延緩度數增加的效果有限;相較之下,長期配戴角膜塑型片既可解決畏光問題,又能有效幫助近視度數較高者減緩度數增加,如同幫近視「踩煞車」,是挽救視力健康的另一理想選擇。

「角膜塑型片並非一般隱形鏡片。」陳逸川醫師指出,角膜塑型片的材質,有如硬式隱形眼鏡,為了讓近視者配戴起來舒服、安全,角膜塑型片必須與當事人角膜的弧度服貼,如果出現一點點差異,就會影響矯正效果。一般來說,選擇透過角膜塑型片來矯正近視時,需要一點時間逐步適應,度數較深的人可能要花上大約兩周,等到眼睛適應後再逐漸延長配戴時間,提升治療的效果。

陳逸川醫師說,角膜塑型片雖然是硬式隱形眼鏡,但價格比一般隱形眼鏡貴上許\多,配戴一副約需3至4萬;不過,只要保養得宜,一副使用壽命可長達兩、三年。建議家長應該選擇較大的品牌,並在專業眼科醫師評估下,精準測量角膜弧度及驗配,才有保障。

陳逸川醫師強調,利用角膜塑型片來矯正近視,需要病人每天固定配戴至少8小時,才能發揮最佳療效。建議家長在購買之前,最好讓孩子先試戴一、兩周,如果沒有問題,再請廠商研磨鏡片。如果一下子就讓孩子配戴,孩子感覺不舒服,易產生抗拒,在夜裡偷偷卸下,等於白花錢、作白工,無法達到治療目標。

一般來說,原廠製作的角膜塑型片安全性高,適合大多數近視患者使用。陳逸川醫師提醒,不過,患有乾眼症、眼睛嚴重過敏、以及角膜上有疤痕的人,不適合透過角膜塑型片來矯正視力,建議諮詢眼科醫師,尋求其他方式改善。
------------------------------------------------------------------
引用來源:避免高度近視及早預防 角膜塑型逆轉惡視力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goodvision/index_at9841.html
關鍵字:眼科、陳逸川醫師、角膜塑型片、視力、陳逸川眼科診所。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提供房屋買賣、不動產、房地產、法拍屋等資訊。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